【109UBA】全勝球隊碰頭世新保持不敗 雙方目標皆放眼六強

世新 潔丹妮兒 109

前兩階段全勝的臺師大及世新在第三階段終於碰頭,開賽臺師大三分砲火猛烈,首節氣勢高漲取得領先,但世新身高優勢擺在眼前,多次在籃下取分,半場結束3330世新領先。然­而第三節開始世新當家射手陳育緹連續兩計三分,加上快攻跑籃快速取分,打出一波122的攻勢。臺師大無法破解世新的壓迫防守,進攻找不到應有的節奏,最終6850世新贏得比賽,也讓臺師大連勝紀錄就此止步。

賽後世新總教練何正峰談到上半場打得膠著,苦笑說:「太久沒比賽啦」,相隔五週後重回球場,中間也沒有球隊願意進行友誼賽,大學球隊不想掀開自己的底牌、高中球隊又剛結束HBL12強,讓球員對比賽的感覺都有些生疏。而潔丹妮兒193的身高加上場均能攻下15.4分,在陣中也讓其他球員忽略自己進攻能力,頻頻想把球塞給潔丹妮兒打,何政峰教練希望其他球員能相信自己,該出手的就不要客氣。「目標不在這個階段」,何正峰教練說這個階段只要贏就好,不需要贏的多、更不要傷了球員,要把目標放在六強,甚至直指冠軍。

世新 陳育緹 109
陳育緹今日攻下14分,不只是三分射手,其中也包含三次快攻切入

下半場臺師大比數漸漸被拉開,主力控球徐詩涵主要原因是處理球太猶豫,因此傳導太久該進攻的時候沒打,最後只能倉促出手,命中率也不好。沒有好的進攻機會讓球隊士氣低落,雖然禁區都有空檔,但他也說世新真的「太高了!」傳進去轉身又被世新雙塔封阻,或是根本傳不進去,讓臺師大進攻一直沒有收穫。賽後梁嘉音教練也鼓勵他們,其實打得沒那麼糟,更重要的是繼續調整狀態,好好準備明天對文化的比賽。

師大 徐詩涵 109
徐詩涵掌握球隊節奏,表示今天大家都太猶豫了

六強將在農曆年後2/18~2/22開打,已晉級的球隊都將目標放遠,希望能晉級四強決賽,因此本階段都在互相「試水溫」探探敵情。而何正峰教練說世新從大年初一開始練球,選擇提前放三天假,畢竟六強賽將近,想要連霸就必須更加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