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菜鳥超緊張 電信熱身賽首戰不敵國泰

WSBL 熱身賽 王竫婷

WSBL第18季熱身賽,中華電信對上國泰人壽,電信教練柯孟儀兼任南山高中、中華電信教頭,今天一日兩戰,早上先在高雄巨蛋打HBL外卡賽,下午再趕場至台北體育館。不過,球員沒送給辛苦趕場的教練一日兩勝,南山擊敗永平晉級八強,電信則以61:78敗給國泰人壽。

電信本季陣容大換血,徐千惠、黃虹瑛、陽詩慧、吳采庭離開,補進選秀狀元王竫婷,以及臺師大畢業的徐詩涵、吳明臻、陳雅彤及許庭瑜。今天熱身賽電信排出年輕陣容,被國泰開賽打出12:0攻勢,柯孟儀表示熱身賽多嘗試,讓年輕人去感受WSBL氛圍,放不開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不能怕,「怕就換下來」。

WSBL 熱身賽 陳雅彤
電信一年級生陳雅彤,今天攻下8分4籃板。
WSBL 熱身賽 南山高中
南山女籃結束外卡賽,趕回台北為電信大姐加油。

選秀狀元王竫婷首戰上場7分01秒,二投零中還吞下四次犯規,王竫婷說真的超緊張,「腦子一片空白」,教練柯孟儀把耳朵貼在王竫婷胸前聽心跳,要他別緊張反而讓王竫婷更緊張。過去在佛光多以中鋒位置為主,到了電信,教練認為王竫婷有前鋒能力,三、四號都要輪替,讓王竫婷有些不習慣。

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體能操得兇,到電信也不遑多讓,王竫婷最多也曾跑過8000公尺。在電信練球強度高,過去佛光隊友多是乙組出身,到了電信每位都是甲組好手,還有經驗豐富的學姊們,王竫婷瘦了2-3公斤,讓楊淑淨教練見到,都問「是不是被虐待」?首戰得分掛蛋,王竫婷說還在克服心理層面的緊張感,在電信持球時間短,打法、強度都和大學時期大不相同。

數據方面,國泰陳薇安14分、黃鈴娟12分6籃板4助攻、劉昕妤10分;電信僅林玉書得分上雙,14分5籃板。

WSBL 熱身賽 電信 林玉書
電信林玉書拿下全隊最場最高14分,包含三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