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心射手」英雄命 陳育緹延長賽絕殺三分助世新壓哨進四強

陳育緹
2018佛光盃女子組出現延長絕殺逆轉賽!誰贏誰進四強的A組預賽關鍵對決,戰績同是一勝一負的世新大學與馬來西亞國家代表隊賽前皆對晉級深具信心,雙方鏖戰四節仍難分勝負,延長加賽宛如「PK大戰」,世新大學罰球線上命中率百分百,李郡心頂住壓力緊咬比數。倒數7秒馬來西亞「神射手」葉佛儀籃下快速取分,還來不及慶祝回頭世新大學「強心射手」陳育緹就在哨響前一刻毫不猶豫、零秒出手,投出了那顆具有宣判意味的絕殺三分球,最後世新以81:79一球之差,帶走了這場比賽的勝利,首次參加就前進四強。
葉佛儀
馬來西亞「神射手」葉佛儀今日手感不佳,延長賽最後被陳育緹攔截搶當本場英雄

「我什麼都沒想,球拿了就投!」直到比賽結束後陳育緹仍回不了神,「腦筋一片空白。」驚天一擊讓人不禁回想起105學年度他的那場HBL畢業代表作,季軍戰在滬江最多落後17分的劣勢下陳育緹力挽狂瀾,個人飆出25分,滬江高中最後也在延長賽擊敗南山高中,寫下第三名佳績。今天的比賽他最後也拿下並列全場最高的16分,其中5分出現在關鍵的加時賽,「強心射手」實至名歸。

雖然最後打得緊張,但今天兩隊都沒有進入最佳狀態,現出連日征戰的疲態。世新大學防守交待不清,讓馬來西亞國家隊頻跑快攻,賽前特別鎖定11號的劉佩琪和35號的葉佛儀,仍讓他們合力攻下31分,劉佩琪雖在延長賽才投進本場第二顆三分球,世新卻差點因此翻船;馬來西亞陣地防守也出現漏洞,讓世新大學有許多外線投射機會。「大家都當機。」何正峰教練也對球員的表現相當不滿,中場休息時間集合大家嚴厲訓話。學姊歐馨嬪即時提醒大家要忘掉不好的表現,「上半場過去就過去了。」

李郡心今天10分11籃板雙十表現,延長賽關鍵的四罰全中,穩住世新反攻的基石

106學年度的世新隊長梁雅媚賽後對自己表現不佳感到自責,「幸好有育緹!」因為學妹宋妤涵手受傷無法參賽,梁雅媚只好幫忙分擔控球重任,平常習慣打前鋒的他,自認控得不太好,但今天仍拿下14分全隊第二高。世新大學首次參加佛光盃就闖進四強,明天的休兵日得以喘息調整,期待他們突破UBA第三名的最佳紀錄,往決賽更邁進一步。

胡景筑
世新大學胡景筑在球隊狀態低迷適時跳出,改變比賽節奏角色關鍵。本場個人也拿下13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