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內湖高中季軍創隊史最佳 「學霸隊長」楊舒喬目標台大

楊舒喬

107學年度HBL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四強新面孔內湖高中、金門農工,隊史雙雙首次闖進決賽,每一場、每一球都不斷為自己創下新的紀錄。四強循環戰分別先敗給桃園陽明、小港高中,形同季軍賽的本學年度最終戰,內湖高中「懷生幫」鐵三角鄭鎧涓、王亭芮、洪珮珊都有超過雙位數得分,加上「學霸隊長」楊舒喬第四節跳出來對抗金門農工的反擊攻勢,最後71:55,內中突破隊史紀錄獲得本屆第三,金門農工收下第四名也改寫最佳成績。

黃羽婷
金門農工黃羽婷拼盡全力,下半場狂轟22分,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

內湖高中先發五人名單中,楊舒喬是唯一的高三生,也是最晚接受正規訓練的一般生。國小兼跑田徑的他,國中到了二年級才有機會加入初創的籃球隊,「以前都不知道有甲組,也不知道HBL。」考進內湖高中後,高一、二在乙組始終止於八強之外,最後的這一年聽說球隊收了JHBL懷生國中的亞軍班底,「很期待,一直想跟甲組的打打看。」

即戰力新血的加入,提升球隊整體的戰力水準,也激勵了其他的一般生隊友,身為隊長楊舒喬努力自我加強,突飛猛進一路站上先發,「要證明自己的價值」。看著他成長的帶隊教練陳立人老師也對他相當讚許,連與過去打公開一級的台北大學進行友誼賽,都讓對手教練張維仁青眼有加,看出潛力,希望能網羅他入隊。

楊舒喬
內中高三隊長楊舒喬一路突飛猛進、站上先發,自認現在是「高峰期」。

雖然是一般生卻有紮實的基本動作,幾乎打滿在場上攻守表現穩定,第四節金門農工急起直追把分差縮小在個位數內,楊舒喬跳出來單節拿下6分,穩住領先局勢,與隊友一起迎接最終的勝利。在校班排總是名列前矛的楊舒喬,是數理資優班的「學霸」,前不久才剛報考交通大學的運動績優生(體資),若未上榜就準備衝刺指考,就讀第三類組的他「目標台大」,也許新的學年度有機會看到他站上公開一級的舞台。

王亭芮
「懷生幫」鐵三角之一王亭芮單場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14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