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感謝無法用言語形容 陽明高芷晴最後40分鐘「送給教練」

高芷晴

97學年度曾經拿下HBL甲級亞軍的北市陽明高中,總是以拼盡全力的活力球風為人所熟悉,這幾年經常在八強邊緣徘徊掙扎,這個球季再度從資格賽一路突圍、擠進最後八強,幾場球賽上半場都打得令對手無法施展,可惜續航力不夠撐到最後,苦吞五連敗。倒數第二場比賽對上前一天率先開胡、拿下首勝的永平高中,穩住了下半場容易出現的亂流,最後79:70拿下本屆八強的第一場勝利。

尹湘雲
高三的尹湘雲在最後一年帶領球隊重返八強,每場比賽都有全能表現。

「士氣要集在一起」,高三的高芷晴在場上總是不斷鼓勵隊友,開賽進場的時候主動炒熱球隊氣氛,放鬆隊友原本緊繃的情緒,也帶動開賽場上的氣勢,上半場就拉開雙位數的領先,除了先發主力尹湘雲、鄧詠心、高芷晴,板凳射手黃葶予也有雙位數得分。「我們不是沒辦法跟人家抗衡,是沒辦法堅持」,李台英教練認為球員經常會懷疑自己,就算領先也覺得最後沒辦法獲勝,希望球員努力嘗試,面對強隊要有決心。

第四節陽明場上一度擺出學妹陣容,讓球隊、特別是現役主力鄧詠心提早適應沒有尹湘雲、高芷晴等的球隊,「為明年做準備」。今年的新生如普門國中畢業的黃葶予、石牌畢業的陳佳妤等很早就有表現機會,雖然缺乏大賽的經驗,但都有不錯的外線能力與抗壓性,高二的李若瑋也多次有適時一擊的演出。

鄧詠心
高二的隊長鄧詠心去年便是球隊主力,明年將扛起重任。

「高妹」高芷晴雖然已經高三,但礙於轉學禁賽的規定,這個學年是他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的HBL體驗。家住桃園拉拉山上,原本就讀至善高中的高芷晴,因緣際會成為了陽明高中的一員,李台英教練為了他向高中體總積極爭取縮短轉學禁令(原球監兩年),才讓他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真的非常感謝教練」。

黃葶予
高一的黃葶予有良好的外線能力,對上永平攻下個人新高11分。

感謝無法用言語表達,想要用表現來證明、回饋,預賽卻在第一場比賽就扭傷腳踝,缺席了接下來的比賽。沒辦法幫助球隊,只能在場下為隊友加油,高芷晴坦言「很緊張,但是不能讓情緒影響隊友」。八強復出「恢復7、8成」,平均每場比賽攻下8分,對永平一戰也攻下10分。空白的那些想要更努力填滿,「要跟隊友一起創造回憶」。感謝李台英教練教會他做人處事的道理,明天將迎來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高芷晴要把握機會,最後40分鐘拿出最好的表現「送給教練」。

永平高中vs陽明高中全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