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重返舞台興奮期待 佛光擊敗馬來西亞主場首勝

2023佛光盃 佛光大學

睽違三年重啟的南台灣年度籃球盛事佛光盃邁入第十屆,地主球隊佛光大學首日出戰馬來西亞代表隊,陣中除了梁瑜玲都是第一次參賽。最終72:60佛光大學順利拿下首勝,也是楊淑淨以教練身份重返佛光盃的第一場勝利。

2010年楊淑淨代表臺師大參加第一屆佛光盃,當時比賽場地還在宜蘭礁溪,2013年移師高雄巨蛋後也曾以助教身份隨隊參加。接手佛光女籃四年來的第一個佛光盃,遺憾的是始終沒機會再見到星雲大師,希望能把三好的精神持續傳遞下去。

2023佛光盃 連文鈴
連文鈴拿下單場最高20分,也是隊上除了梁瑜玲之外唯一有國際賽經驗的球員。

佛光盃是每年台灣除了瓊斯盃外最大規模的國際賽事,想到參與的回憶「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賽前記者會在高雄巨蛋場館入口處,來自6國16支隊伍齊聚,看到最後施放的汽球緩緩升上天花板,楊淑淨教練也很感動,非常期待比賽,「很亢奮」。主場光環壓力難免,還是希望球員能把握機會吸收學習,體驗不同文化。

教練團楊淑淨、文祺同時擔任瓊斯盃中華藍隊及白隊的助理教練,這一個月來回奔波、跟球員聚少離多,楊淑淨很肯定大家自主性高,更重要的是在比賽過程中沒有怯場。陣中多名球員來自乙組,過去少有國際交流經驗,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這也是邱子芸、潘姿佑等新生加入後的第一個正式比賽。

2023佛光盃 梁瑜玲
梁瑜玲雖然是唯一有佛光盃經驗的,但是過去是學妹沒什麼上場機會,這次也算是第一次式打,本場也攻下14分。

迎來第十屆的佛光盃停了三年再續辦,對地主佛光大學陣中的大多數球員來說都是生涯初體驗,學姊梁瑜玲希望「打出地主球隊的精神跟態度」,接下來佛光大學分組將戰衛冕軍名古屋學院大學及紐西蘭國家隊,兩隊首日交手名古屋學院大學最終80:78兩分之差獲勝。

馬來西亞這次以25歲以下的年輕陣容代表參賽,由成人國家隊教練Tracy York帶隊,培育人材庫,過去參賽班底彭慧萍、依查蒂等分別以助理教練身份隨隊,協助男、女球隊。雙方場上最多14分的差距,馬來西亞在第三節一度追到只剩4分差,佛光靠著連文鈴與邱子芸連三顆三分擴大領先,馬來西亞胡雪瑩16分10籃板全隊最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