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台北點點開花克新北 完成全運會二連霸

112全運會 台北市

112全運會冠軍賽以台元為班底的台北市,對決以國泰體系為班底的新北市,台北市擺脫新北市上半場糾纏,終場以73:59擊敗新北市,順利完成全運會二連霸。台北市點點開花,四人得分上雙,其中主控彭曉彤17分最高、羅培甄16分、林蝶和吳盈潔各拿13分,第三次報名全運卻是第一次出賽,彭曉彤開心得說,「好久沒拿冠軍了」。

第一節台北市「Hosy」吳盈潔先馳得點,新北市「昨日壽星」黃巧鈞中距離回應,先發上場的黃巧鈞,首節攻守果決,除了自己三分開張外,結末切入漂亮助攻鄭伊秀,幫助新北市第一節結束19:15領先。第二節開始黃巧鈞兩分擺進,台北市有羅培甄、蔡佩真連續取分,雙方21:21平手,兩隊得分效率皆高,第二節互有領先,半場打完台北市34:31領先。

112全運會 台北市 彭曉彤
彭曉彤決勝節切入犀利,拿下全場最高17分。

易籃後,台北市吳盈潔、林蝶拉出一波12:5攻勢,台北市首度取得雙位數領先47:37,本節吳盈潔扛起北市得分重任,單節9分進帳,幫助球隊三節打完取得12分優勢,58:46。決勝節新北韓雅恩、黃巧鈞接連站上罰球線,將比分追進至個位數,台北羅培甄、林蝶、吳盈潔9:0回敬,北市再度拉開差距,終場北市73:59完成女籃二連霸。

北市「Hosy」吳盈潔是下半場關鍵人物,最後兩節11分進帳,決勝節最後三分鐘的三分球,幾乎澆熄新北市反撲氣焰。吳盈潔認為,大家太想贏上半場反而綁手綁腳,中場有提醒大家放開來打,「我當然要以身作則,團隊也越打越開」。吳盈潔說,從來沒有連霸過真的很開心,特別是與已轉隊隊友相聚,「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112全運會 台北市 林蝶
林蝶下半場爆發,快攻、單打接連得手,幫助球隊完成二連霸。

北市主控彭曉彤全運初體驗就拿冠軍,第一次報名新北因故沒參加、第二次則因亞洲盃後回台隔離缺席,這一次才真的是彭曉彤首度參與全運會。彭曉彤笑說,「好久沒拿冠軍了」,他說今年陣容好,相信大家做得到,不過亞運後回歸磨合不到一個月,還是有點擔心,今天打完彭曉彤說「默契還在」。

第11次參與全運會的北市蔡佩真,上屆終於拿下首金,今天順利再度摘金。186公分的蔡佩真,鮮少在場上遇到與他一樣高的選手,這次對位新北市18歲的185公分蕭豫玟,這位前輩對他讚譽有加,「他夠高、夠壯,動作也不錯,練起來會很恐怖,以後都是他的天下」。現階段儘管力量方面有些下滑,但蔡佩真對自己的經驗仍很有信心,「卡位可能卡不贏他,但經驗還是可以勝任,希望他成為台灣沒有的大5號」。

112全運會 台北市 蔡佩真
185中鋒的世代對決,蔡佩真十分看好蕭豫玟未來發展。
112全運會 台北市 吳盈潔
吳盈潔重要三分幾乎澆熄新北反撲氣焰,完成人生第一次連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