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淡商王玥媞單場49分 飆分大戰108:102勝北一

淡商王玥媞

八強賽北一女中與淡水商工打出瘋狂比賽,兩隊得分都破百,淡水商工靠著高三隊長王玥媞49分11籃板超狂表現,加上高二中鋒郭虹廷26分14籃板助威,終場以108:102擊敗北一女中,為四強之路買了保險。賽後教練陳美莉雖然對防守很不滿意,甚至給了零分,但對於球員願意開口講話,她也不吝稱讚:「很棒!」

北一女中以快制高戰術其實發揮不錯,球隊帶著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不過還是難敵開啟殺無赦模式的王玥媞。關鍵時刻連續得分,跳投、籃下毫不手軟,與178公分中鋒郭虹廷高低中鋒漂亮配合,加上北一女最後關頭屢攻不進,預賽19分勝出的淡商,驚濤駭浪以6分險勝。

今天攻下49分的王玥媞,其實第三節就背著4次犯規,不過陳美莉教練對他十分有信心,依舊把她放在場上,「這算是一種賭注,孩子很想打。」王玥媞不負教練期待,不僅一肩扛起得分重擔,開口溝通這點也讓教練非常滿意,「她告訴隊友,『我會盡量守,後面要幫我』,以前要是這樣臉都垮下來,會溝通很棒。」

淡商郭虹廷
高二的郭虹廷被教練點名「霸氣不夠」,寄望她能成為籃下殺無赦的第一中鋒。

隊長王玥媞無疑是淡商第一得分手,今年已有3場破20、3場破30,今天面對小綠綠更是一舉逼近50大關。王玥媞說教練告訴他不用打這麼辛苦,「他們比較小,給了切進去就有機會」,球隊八強賽狀況起伏不定,王玥媞透露最近氣氛比較差,今天前面也打得低迷,「我應該要跳出來,我們只要講話防守就守得起來,打也打得進。」

升上高三又是隊長,王玥媞在場上表現無庸置疑,在場下也顯現領導氣質,隊友、學妹若有不順心,她第一個跳出來安慰。今天賽後主控黃巧鈞忍不住落淚,王玥媞說自己不斷鼓勵給擁抱,「巧鈞真的很重要,希望他更有自信,肯攻擊我們會很好。」

得分方面淡商王玥媞49分11籃板、郭虹廷26分14籃板、黃巧鈞15分;北一女中宋瑞蓁18分、李浩璟16分、彭詩婷13分5籃板、簡彣倞13分、葉致彤12分7籃板、田定加10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