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永仁連勝晉級八強 學姊團加持感動大讚

永仁高中

新學年變身「藍獅」新風貌的永仁高中霸氣依舊,12強預賽在高雄勢如破竹拿下四連勝,以A組不敗之身率先確定晉級八強。元旦連假第二天對上南湖的比賽,永仁畢業學姊特地組團南下為母校加油,賽後鄭慧慈感動大讚,認為學妹打出永仁無懼的球風。

去年永仁陣中鄭慧慈、丁芷容雙塔擔當,雖然在外界一片看好聲中以季軍收場,高中三年沒能爭冠留下遺憾,但是連續四年前進小巨蛋的紀錄不中斷。今年陣容變化不大,先發除了邱群琋,四名高三球員都有四強經驗,王禹雯、張雅琴的茁壯成長更是串聯起內、外線的攻擊火力,進步幅度讓剛升上大一的文化菜鳥鄭慧慈大為驚豔,「好像換了一支球隊!」

永仁高中 王禹雯 109
王禹雯15分14籃板2阻攻,預賽累積三場「雙十」

開賽南湖一度搶佔領先優勢,可惜總是只打半節好球,永仁教練時超傑謹慎用兵,上半場幾乎只有六人輪替,直到第二節末段才陸續換上板凳。學姊口中能切能投的永仁利用身材優勢強攻禁區多次站上罰球線,兩節團隊合計四顆三分球快速拉開分差,王禹雯在換框之前個人就已累積雙十數據。

兩隊雖然同是三人得分超過雙位數,最後比數卻落差30分,永仁板凳兵源充足,唯二的兩名高一生林靜妍侯苡忻也都能頂上戰力,尤其國中也曾創下17分12籃板11抄截「大三元」紀錄的林靜妍表現沉穩,四場比賽都有建樹。南湖則球權多掌握於林紫彤手中,雖然攻下全場最高18分,但是全隊不論是兩分球命中率或籃板球都與對手相差近一半,打得辛苦。

永仁高中 林靜妍 109
高一林靜妍表現沉穩

順利晉級八強後,預賽最後一戰將對上陷入外卡危機低潮的北一女中,學姊鄭慧慈看到學妹們有這麼好的表現欣慰又懷念,甚至認為這一批球員比去年的自己更有望衝擊冠軍。繼103、105、107學年度闖進HBL最終決賽後,今年的「藍獅」仍然企圖旺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