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拋開保級壓力享受比賽 北大擊敗北商搶下關鍵首勝

臺北大學

重返公開一級的臺北大學預賽兩個階段苦吞七連敗,在力求保級沒有退路的第三階段,重新凝聚士氣、放下壓力包袱,78:76驚險擊敗賽前同樣一勝難求的臺北商大,在109學年度順利開胡,讓大家看到過去熟悉的北大韌性,也是重要振奮的一勝。

北大 李蕙仱 109
李蕙仱表示自己這陣子三分較不準,但隊友還是互相鼓勵、溝通,今天攻下18分也是個人生涯新高

去年開放獨招,解決了單一甄試管道兵源短缺的問題,今年又加入了來自北一的田定加、南湖的陳游芷瑄等生力軍,臺北大學回到一級賽場就接連挑戰前段班強權,一路打得跌撞,球員也還在不同強度間適應、調整。

利用距離第二階段超過一個月的時間修正、調整,臺北大學打出不一樣的精神氣象,張維仁教練認為這些球員本來在高中時期就具備這樣的能力,而且大家都有心要做好,到第三階段終於「正常一點」。

109 北大 陳游芷瑄
南湖畢業的陳游芷瑄現在是北大相當重要的得分手

面對北商第一節打出一波13:0逆轉最多8分落後,雙方從此一路拉鋸膠著,決勝節更7次互換領先,北商江明娟延續第三節手感連進三顆三分球,兩次幫助北商取得領先。最後兩分鐘北商兩次關鍵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北大雖然在罰球線上命中率僅五成,幾次進攻球權的機會也沒能把握,但時間還是站在他們這邊,最後2分險勝。

北大新生表現亮眼,陳游芷瑄20分全場最高,也追平自己第一階段面對佛光的紀錄;北一畢業的田定加12分4助攻也刷新自己大專生涯的成績,展現過去在高中賽場上的優勢特色,充分發揮速度帶動球隊攻勢,個性活潑的他不論場上場下都適時扮演激勵隊友的角色,「以前當隊長很習慣」。

北大 田定加 109
田定加的速度優勢幫助球隊提供適時一擊的動力

前兩個階段打得悶,田定加一度「上來怕怕的、不敢打」,隊友不斷鼓勵他「衝了沒人守得住」,賽前大五學姊黃靖雯也向大家喊話「享受比賽、不要去想保級」,甩開壓力後不再綁手綁腳,進攻更果決、跑位更流暢。

大三的李蕙仱幾次積極的拼搶也是左右戰局的重要因子,讓北商林宥綸、簡彣倞紛紛賠上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李蕙仱分享在北大沒有學姊、妹制,大家互相溝通更直接,感情也很好,自己一直很想看看甲一是什麼樣子,今天的勝利也讓團隊更加提升自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