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跌跌撞撞一度想放棄 臺體林佳儀堅持打球證明自己

臺體 林佳儀 109

臺體大在第三階段第二場對上北商大以94:77取得跨階段三連勝,陣中主力林佳儀感冒上場、喉嚨「燒聲」仍攻下23分。拿下這場勝利後臺體也有望取得本階段全勝、跨階段五連勝,為了讓教練兌現「全勝就要送新熱身衣」的約定,全隊士氣高昂。

大三的林佳儀今年表現更上層樓,場均18分、跨階段連三場比賽得分超過20,三分命中率更提升至4成,是臺體大重要的主力箭頭。雖然頂著籃球名校南山女籃「二代艦」的光環,林佳儀的籃球路卻崎嶇起伏,乙組永和國中畢業挑戰報考甲組,從過去一球在手的「一人球隊」,到「每天都是追著別人跑」的基礎落後,高三甚至被告知不必再隨隊練習,重重一擊讓林佳儀一度決心不再打球。沉澱了一年心中還是放不下,渴望回到球場,最後「靠自己」來到臺體大繼續打球。

臺體 林佳儀 109
林佳儀感冒上場仍有好表現

大一因為就讀的科系不同,林佳儀與隊友練習配合時間較少,因此上場不多、表現也平平。大二為了能更投入籃球選擇轉系,課餘時間也會自己練投、做動作及重訓。原本三分不帶準心,不斷練習調整後成為台體當家射手,「切入拚得要死要活只有兩分,在外面輕鬆出手就有三分。」力求進步除了自我突破,也是想要證明自己的身手與實力。

臺體 林佳儀 109
林佳儀擅長切入突破,今年也增加外線投射能力

低潮期的情緒並沒有讓林佳儀放棄,反而成為努力的動力。從高中原本不被看好,到成為臺體主力,他十分感謝隊友對他的信任及鼓勵,讓他有更多的出手機會。就算打球已經不在未來的生涯規劃中,林佳儀還是希望在大學畢業前拼一座個人獎項,為籃球生涯完美收尾。雖然今年可能沒有辦法,但林佳儀明年將升上大四,目標拿下「得分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