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杜亭萱28分生涯新高 臺體2分險勝北大拿下關鍵勝利

110UBA 臺體 杜亭萱

110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在世新大學開打,臺體力爭六強、北大為求保級,兩隊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半場結束北大四分領先臺體,下半場雙方依舊難分勝負,第四節臺體杜亭萱跳出,最終77:75兩分險勝北大,杜亭萱拿下28分創UBA生涯新高,兩隊目前戰績臺體2勝2敗,北大還未開胡。

雙方開賽就展現強烈求勝慾望,北大傷癒復出的「田田」田定加投進第一顆三分揭開序幕,第一節雙方你來我往,臺體以18:16兩分領先,進到第二節臺體打出一波4:0的攻勢,逼迫北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原本小幅落後的北大,第二節末段胡芸甄投進反超比分的三分球,臺體隨即反快攻將比分扳平,北大陳游芷瑄在第二節終了前三分入網,幫助球隊42:38保有四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110UBA 臺體

易籃後北大陷入得分乾旱期,臺體趁勢打出一波21:5攻勢,一度領先來到12分,但北大並未因此荒亂陣腳,在薛筱璇連得4分之後慢慢將比分拉近。第三節末段陳游芷瑄帶動得分氣勢,北大在第三節結束僅一分落後,決勝節北大連續得分將比分反超。臺體並沒有放棄,第四節剩五分鐘杜亭萱跳了出來連續得分帶動隊上氣氛,鐘響前一分鐘先將比分扳平再反超2分。反觀北大在最後關頭出現連續失誤,最後由臺體以77:75驚險收下本場勝利。

有驚無險贏下關鍵比賽,賽後杜亭萱表示,第四節剛開始雖然落後,但他告訴自己不要看比分,「穩札穩打,最後贏了很開心」。今年是延畢的杜亭萱最後一年UBA,談到最後一年目標,杜亭萱說:「先確定保級再慢慢打上去」,本場賽事杜亭萱拿下28分、6籃板,兩分球命中率接近五成的好手感,替臺體拿下關鍵戰役。

110UBA 臺體 杜亭萱
「阿杜」杜亭萱UBA生涯最後一年,場上展現舍我其捨的態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