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杭州亞運名單公布 6月底先赴亞洲盃

林育庭 2019 亞洲盃

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球員名單出爐,中華隊由甫完成30連霸的WSBL國泰人壽鄭慧芸總教練領軍,球員則由各隊好手及三位旅外球員陳晏宇、張綺芳、吳侑萱共同組成。中華隊預計6/1開訓,六月底先赴澳洲參加亞洲盃,最終目標則是9月底登場的杭州亞運。

中華女籃培訓隊名單

總教練:鄭慧芸  教練:林紀妏、楊淑淨、陳萓峰
體能教練:吳秉軒  防護員:謝枚芳、顏秀如  情蒐員:陳佩欣
培訓球員:鄭伊秀、陳晏宇、林育庭、黃湘婷、黃鈴娟、彭曉彤、張綺芳、羅蘋、林蝶、吳侑萱、劉希曄、潘姿吟、陳薇安、韓雅恩、楊芷瑜、劉昕妤、陳孟欣、卓敬

中華女籃隊預計6月1日起於新北市淡水國泰女籃體育館開訓,6月26日至7月2日赴澳洲參加2023年亞洲盃,8月代表中華藍隊參加第42屆威廉瓊斯盃賽事,9月23日至10月8日參加第19屆杭州亞運會。

除總教練鄭慧芸外,教練團成員旅外教練林紀妏、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及WSBL台電隊教練陳萓峰。另18位培訓球員名單中林蝶、彭曉彤、羅蘋、卓敬四位將先參加世大運培訓,待世大運比賽結束返台後加入亞運隊訓練。

上屆亞運為2018年舉辦於印尼雅加達,當時中華隊順利晉級四強,不過先後不敵韓國、日本猛烈砲火,無奈以第四名收場。今年恰逢亞運因疫情延期,形成亞洲盃及亞運同年接續開打的緊湊行程,加上睽違已久的瓊斯盃復辦,期能為中華隊備足經驗,挑戰在亞運留下好成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