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扳倒桃園陽明 黃子涵明年投身師大挑戰更高殿堂

黃子涵

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組四強賽上演桃園內戰,由曾寫下100-104學年度五連冠紀錄的陽明高中對上近年氣勢頗旺、成績不俗的壽山高中,兩隊上半場才相差一分,下半場桃園陽明體力下滑、失誤頻傳,而壽山高中在一片亂流之中卻有尹慈昀挺身而出。最終壽山高中連續兩年扳倒過去的乙級霸主桃園陽明高中,也讓她們時隔一年再度挺進冠軍戰,壽山高中教練黃綉婷說:「這批先發球員幾乎都是從高一打到高三,以前看到陽明就會怕,現在成熟很多!」

尹慈昀
戰況膠著時期跳出來的尹慈昀

本役看點之一是兩位同為高三的禁區球員-楊雅婷和黃子涵,在禁區互相牽制、爭搶籃板。身高175公分的「大熊」楊雅婷和身高176公分的黃子涵曾同為桃園建國國中女籃隊員,過去「雙塔連線」拿下桃園縣國中聯賽冠軍。升上高中後卻化友為敵,起因於黃子涵的一個念頭:「當時陽明高中連霸很久,我想打敗陽明!」天生反骨的黃子涵就這樣決定加入壽山高中,而楊雅婷則在建國國中教練引薦之下加入桃園陽明,最好的隊友轉為最大的敵人,三年間互有輸贏,高二那年壽山預賽還小輸陽明,全國賽時成功復仇,今年北區複賽由陽明雙位數取勝,今天壽山又再度成功復仇、還阻斷陽明重返冠軍之路,算是達成黃子涵加入壽山的目標之一。

黃子涵
陽明中鋒楊雅婷(左)與黃子涵在國中時期是並肩作戰的好隊友

HBL乙組賽事還未結束,黃子涵的未來四年卻已悄悄決定落腳師大,107年體育生獨招榜單公布,她與吳明臻、林釵絹、徐詩涵、陳嫺螢明列正取。早有想挑戰甲組念頭的黃子涵在去年的電信三對三桃園站有亮眼表現受電信關注,這也才希望甲組之路能從師大開始。與加入壽山高中的念頭不同,黃子涵並非抱有扳倒霸主的想法投入UBA公開組一級,這次她謙虛的說:「進甲組之後要先從基本開始!」而何時開始加入師大練球、未來該如何適應:「等冠軍賽打完再來談!」

黃子涵
黃子涵懷抱甲組夢,已經確定錄取臺灣師範大學,挑戰UBA公開一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