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主力回歸力克強敵永仁 衛冕軍南山「踏出前進小巨蛋的第一步」

陳昱潔

108學年度預賽永仁高中意外失蹄掉至分組第三,讓去年的冠軍賽組合在八強賽首日提早上演,兩隊強碰果然上演高水準比賽,雙方你來我往比賽精采度十足。但主力陳昱潔回歸的南山高中技高一籌,繼去年賞給永仁一整年唯一一敗後,今年賽季首度相遇又給永仁「下馬威」,全隊表現可圈可點,五人得分上雙,以85:81拿下勝利。
延伸閱讀:【HBL】專打不可能 南山女籃擊敗永仁拿隊史第二冠

陳昱潔
陳昱潔自認狀態只回來5-6成,但三分手感不賴讓她信心提升,「感覺自己的感覺有回來」

去年冠軍賽後,南山主力陳昱潔四月份即開刀治療膝蓋半月板舊疾,時隔近10個月後首度站上賽場的陳昱潔,回歸戰攻進15分包含三顆三分表現不俗,但她認為自己狀態仍不夠理想:「大概回來5、6成」,教練李陸臻也保守的說:「今天只給她打60分」。八強賽首役遇強敵永仁,南山教練李陸臻大嘆賽程不利,壓力相當大,「連我兒子都說不要把脾氣發在他身上,他不是球隊的姊姊」,但他賽前激勵球員:「今天是最重要的一場,過了這關,就能踏出前進小巨蛋的第一步」,收下重要首勝後明天終於能放心的調度球員。

鄭慧慈
本役率先進入狀況的永仁高中握有首節領先位置,但下半場因傳導不順進攻停滯,遭南山拉開分差,高三球員鄭慧慈雖拿下27分14籃板仍無奈吞敗。

南山高中高二學妹林品妤今日先發上場也有亮眼表現,上場24分鐘攻進16分5籃板效率十足。自光榮國中來到南山挑戰HBL的她,高一時不大能適應高強度訓練,花了一整年努力跟上隊友腳步,她說:「練完以後會再自主,也會一直去找隊上學姊、電信大學姊,和球隊的助理教練請教」。

林品妤整年苦練開花結果,本役在球隊得分停滯時總能挺身而出扮演關鍵人物,常常指點她的大學姊徐千惠也給予讚美,她相當看好這位常常勇敢發問的小學妹:「(品妤)態度很積極、認真,又願意聽別人的意見。」但自我要求甚高的林品妤則謙虛地認為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還是希望能「把自己做好,一場一場慢慢進步!」

南山 VS 永仁 全場數據

林品妤
本役雖拿下16分,林品妤仍認為自己表現不夠好,「場上溝通不夠,失誤太多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