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喜迎50周年 董事長喊「加碼」挺女籃

創立於1974年的中華電信女子籃球隊,明年將邁入50週年,中華電信暨中華電信基金會今日舉辦「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一電信女籃50週年全台公益巡迴活動」最終場。董事長郭水義在創隊之初興建的信義園區體育館迎接球員們回娘家,感謝中華電信女籃長達半世紀來對台灣社會的付出。

活動中邀請退役球員上台接受表揚,董事長郭水義更親筆揮毫題字,頒贈「電信挺女籃,五十傳精湛」書法作品給現役選手,象徵電信集團對於女籃、體育和公益的支持代代相傳、生生不息。除此之外,活動的尾聲更安排3×3籃球友誼賽讓員工、球隊成員同場交流,現場熱鬧非凡。

3x3籃球友誼賽讓電信女籃隊員、高階主管組隊交流,現場熱鬧非凡。
近50年來電信培育許多優秀選手,今日許多退役球員回娘家上台接受表揚。

將近半世紀以來,中華電信培育許多優秀選手,如現今仍任職於球隊的陳景鳳及黃曉潔、P+聯盟領航猿隊助理教練馬怡鴻、佛光大學教練文祺等人。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明年不僅將擴大舉辦公益活動深入偏鄉,更將擴編預算力挺女籃,「球賽難免會有人受傷」,期望找來更多好手加入,讓選手們更無後顧之憂。

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將繼續支持女籃、體育及公益活動。

2011年至今,基金會及電信女籃合力舉辦超過40場公益活動,超過萬人踴躍參與,捐出近1,000顆籃球、10,000件籃球背心、4座籃球框,投入公益資源超過千萬元。

為慶祝50周年的到來,今年擴大規模舉辦,自10月中起已巡迴高雄、花蓮、台中等地,捐贈籃球資源給包台中大肚國小、高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等八個不同單位。從球衣、球鞋至不可或缺的籃球,幫助更多小孩有機會接觸籃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