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昨哭著入睡今天生涯新高 李郁慈22分普門首勝

普門前一場3分敗給南山,痛失晉級四強機會,賽後球員痛哭,今天收拾心情面對金甌,終於以61:47收下八強首場勝利。被教練爆料「哭最慘」的高二中鋒李郁慈,他表示今天一開始還很難過,但告訴自己要完成最後兩場比賽,李郁慈攻下全場最高也是生涯新高22分。

五連敗後才開胡,普門教練李宜瑄沒有預想到這樣的情況,球員今年展現無比鬥志,過年還自己要求繼續練球,前五場比賽內容與結果不如預期,李宜瑄教練說「很難過」,「對他們很抱歉,我在檢討哪裡沒有帶好」。

昨天三分差輸球,全隊陷入低氣壓,李宜瑄坦言不可能不難過,他鼓勵球員發洩完就把頭抬起來,「比賽還沒結束」。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李宜瑄認為對球員而言是很好的人生課題,「不是盡力就有想要的結果,勇者不是不會跌倒,勇者是經歷很多還能夠再站起來」。這個學年剩明天最後一場比賽,李宜瑄希望高三球員燃燒自己,「享受比賽」。

李宜瑄接手普門第二個賽季,強調「Team Work」。
隊長邱子芸今天攻下12分4助攻。

來自新竹培英國中,今年高二的176公分中鋒李郁慈,被教練爆料哭最慘,他自己也說「真的很難過」,「從比賽結束哭到睡著」。這個學年不論練習還是友誼賽都被教練緊盯,高標準的要求下,李郁慈數據從場均1分,進步到場均11分。李宜瑄教練認為李郁慈有能力,心理素質更要拉上來,「你不承擔誰承擔」。

除了進攻被要求勇於承擔,李郁慈防守端也被緊盯,他的床頭貼著「沒防守就不能上場」的紙條時時提醒自己,至於效果他笑說「應該有用吧」。經過一年磨練在場上變得比較敢運球,協調性佳的他也有許多前鋒動作,不過李郁慈認為還是防守進步最多。普門今年高三學姊少,李郁慈希望能一起承擔責任,盡力完成接下來最後兩場比賽。

高二176公分李郁慈協調性佳,未來有望往鋒線,甚至控衛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