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選擇北一只為與隊友攜手再戰 「閃電俠」宋瑞蓁預賽半場狂飆20分

宋瑞蓁

北一女中高一球員「閃電俠」宋瑞蓁擁有勁爆體能和優異的手感,國中時期帶領民族國中(現民族實驗中學)先是追平隊史最佳季軍、隔年又再創紀錄奪亞軍。這樣的「大物」升學選擇當然成為各隊關注焦點,宋瑞蓁卻選擇就讀沒有甲組母隊的北一女,相當令人好奇。
延伸閱讀:【JHBL】用200%享受比賽 民族「爭氣」逆轉勝季軍平隊史最佳

先別擔心得太早,對於未來是否與籃球為伍,宋瑞蓁沒有一絲猶豫地說:「以後會想繼續打球!」而她選擇北一女只因一個十分「感性」的理由:「我想跟隊友一起拿下冠軍」。

國三那年民族國中擁有「四巨頭」陣容,卻在賽季開打出現傷兵問題,冠軍賽更是表現失常,半場就落後16分,最後抱憾而歸無緣首冠。留下遺憾的民族「四巨頭」宋瑞蓁、蔡佑蓮、康亦喬、陳梓勳四人決定一同前往北一女中攜手再戰,要為僅曾於2012年拿下首冠的北一女再下一座HBL冠軍金盃!

宋瑞蓁 蔡佑蓮 陳芊宇
宋瑞蓁(右二)與身旁的蔡佑蓮(右三)是「民族四巨頭」成員,兩人截至目前的菜鳥年表現都相當不賴。

宋瑞蓁菜鳥年就擁屬於自己的球衣,自菁英盃起就擁有機會為球隊建功,但她花了不少時間適應北一的戰術體系,直到預賽開打對上淡商時,宋瑞蓁還因「一直找人傳球」遭教練提醒:「打的太保守了!」本役對上陽明她半場就攻下20分,教練駱燕萍誇獎:「這是她來北一後打得最好的一場球!」連宋瑞蓁自己也相當驚訝:「我看錯計分板,17分的時候還以為是11分。」

宋瑞蓁
宋瑞蓁本役半場就攻下20分,教練駱燕萍誇獎:「這是她來北一後打得最好的一場球!」

新學年度後衛滿滿的北一女,直到現在都還在尋找「最佳組合」,教練駱燕萍認為應該「不分1、2號位」,就場上情況讓球員自己分配,宋瑞蓁對此也很適應:「大家進攻能力都很好,不用分位置。」本役進攻端十分流暢,似乎頗有「理想型」的模樣,高二先發球員陳芊宇說:「可能還可以找到最大的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