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發揮隊長價值 「小Q」梁瑜玲跳出來佛光晉級六強

111UBA 佛光大學 梁瑜玲

佛光大學成功守護六強位置,預賽最後一天以59:40擊敗台灣科大,再次前進18日起的六強複賽。佛光這學年在王竫婷、黃沁瑜、張欣然畢業後進入換血期,一路打得跌撞,今天隊長「小Q」梁瑜玲跳出得到全場最高19分、送出8次助攻,幫助佛光拿下重要勝利。不到兩個禮拜六強複賽就要展開,楊淑淨教練鼓勵球員勇於挑戰,「這麼辛苦晉級,再一、兩週後我們可能會不一樣,希望他們不要放棄」。

不論對球員或教練而言,打到最後一天才晉級都是頭一遭,賽後壓力釋放,許多球員從休息室出來都紅了眼眶。楊淑淨自從接手佛光後,關關難過關關過,往年將責任一肩扛起,今天楊淑淨教練反向操作,前兩天與球員說下重話,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扛,勇敢面對挑戰。

111UBA 佛光大學

面對背水一戰,贏了晉級輸了淘汰的情況,佛光隊長「小Q」梁瑜玲表現沈穩,「雖然壓力很大但要跳出來,畢竟是最大的(年紀)」。梁瑜玲也說要把這場當最後一場打,「過程沒有很好,但淑淨姐一直鼓勵我們拼完、撐完」。梁瑜玲的進步教練楊淑淨最知道,楊淑淨說梁瑜玲是最穩定的球員,今天在沒人得分時挺身而出,「這是他長大的地方」。

梁瑜玲接手隊長時覺得學妹都很認真,隊長應該不會太難當,後來才發現學妹從各個學校來,「整合」是一大難題。連文鈴說,梁瑜玲是位能以身作則的隊長,「算暖」。梁瑜玲認為自己不是明星球員,在場上或許不能得很多分,但能在學妹不順時接下來,私底下鼓勵打氣、講講話。

數據方面,佛光大學梁瑜玲19分8助攻、陳丁綺11分15籃板、李宜樺11分8籃板4助攻、陳郁婷11分7籃板;台科大艾郁婕12分8籃板、王禹雯10分。

111UBA 佛光大學 梁瑜玲
「小Q」梁瑜玲自謙不是明星球員,能夠穩定表現是他最珍貴的價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