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永仁幫」三代同堂 台南市連兩屆季軍

112全運會 台南市

112台南全運會,季軍賽由永仁班底、地主隊台南市出戰電信為主的台中市,永仁「元老級」先發陣容中四人得分超過雙位數,隊長黃鈴娟單場29分,90:75連續兩屆拿下第三,兩年一度歡喜回娘家,從高中、大學到職業跨層級「三代同堂」。

從「六金釵」到二連霸的永仁高中創隊班底黃鈴娟、陳薇安、黃柔甄、羅蘋、戴宜庭,現在多是中華隊主力成員,今年從暑假開始跑完一趟亞洲盃、瓊斯盃、世大運、亞運等連續國際賽事馬拉松,短暫休息後回到台南團聚,黃柔甄則是利用WCBA賽事的空檔趕飛回台參與。

112全運會 台南市 黃鈴娟
陣中最大的隊長黃鈴娟,關鍵戰再次跳出來。

參賽初衷是為了幫助永仁的學妹順利取得保送資格,最好的成績是108桃園全運的亞軍,現在兩年一次大家難得的合體,時超傑教練讓這些學姊有盡情發揮的空間,默契、經驗不在話下,雖然準決賽63:71不敵國泰班底的新北市、無緣為地主留下冠軍,「開心打球」目的不變。

上屆新北全運(110)台南拿下第三,黃鈴娟季軍賽單場36分;這屆擔任隊長,季軍賽對台中第一節就獨拿12分、投進3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9分,甩開台中的追分攻勢。下屆114全運會將在雲林舉辦,更是黃鈴娟的主場秀,到時這批「黃金陣容」也將滿30歲,越來越珍惜每次可以一起打球的機會。

112全運會 台南市
被時超傑教練及師母戲稱「老人」的創隊級元老。如今戴宜庭轉隊台電、黃柔甄也在WCBA展開新的生涯。

106全運會電信代表宜蘭拿下第三,本屆轉戰台中,「混搭」在地球員陳昱玟、吳瑋茹、劉倩伶等,搭配流暢、打法靈活,加上今年選秀第一輪第二順位獲電信青睞的陳芷英,八強賽擊敗由錢姊(錢薇娟)領軍的桃園市,晉級四強。季軍賽一路緊追,最多將15分落後縮近至5分差。

WSBL球季結束後不久宣佈退休的劉嘉瑋,在全運會再度復出,豐富經驗為台中市重要供輸角色。UBA得分后吳瑋茹攻守端都有精彩表現,融入球隊無違和,受到柯孟儀教練重用,拿下台中市全隊最高的24分,獲「流川楓」稱號。

台南市黃鈴娟29分(4顆三分)、羅蘋17分、陳薇安15分、戴宜庭11分;台中市吳瑋茹24分、劉惠茹21分(4顆三分)、陳昱玟11分。

112全運會 台南市 陳薇安
陳薇安第四節切入造成對手犯規,但左手腕也一度受傷退場治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