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游沁樺生涯新高「準大三元」MVP身手霸氣升級

游沁樺 109

隊史擁有六座冠軍、僅次於淡水商工的十座,高中籃球傳統強權金甌女中沉潛六年終於走出低潮,連打了六次資格賽,在109學年度預賽殺出重圍,外卡第二戰延長賽擊敗南湖、重返八強,高二游沁樺「準大三元」的爆發表現功不可沒。

107學年度大倫國中拿下隊史首座JHBL女子組冠軍,游沁樺決賽19分17籃板5抄截,MVP實至名歸。與隊友邱詠鈴、高曾敏華到金甌女中續緣再戰,高一新生年雖有過單場20得分,但多為零星火力,「強度還沒調整到高中」。聯賽第二年成績顯著提升,預賽含外卡七場比賽中有五場「雙十」紀錄。

金甌 游沁樺 109
游沁樺在沒有退路的比賽打出生涯代表作,準大三元的表現包含百分百罰球命中率(10投10中)

180公分的游沁樺擁有傲人的身高與前鋒進攻手段,但相較於在禁區碰撞要位,他更常也更喜歡利用外圍切入能力及柔軟的手感取分,「覺得自己腳步沒有很好」,空中拋射、後仰跳投,二年級的游沁樺更強勢也更穩定。但其實暑假游沁樺才因為左腳疲勞性骨折,休養了至少兩個月,資格賽開打前才歸隊。

預賽第一次對戰南湖遭對手「BOX 1」一對一盯防、只繳出12分,游沁樺今天背水一戰火力全開,打滿45分鐘拿下26分17籃板5助攻外加9阻攻,爆發的數據展現JHBL MVP的身手,「很亢奮不會累」,為了要贏展現強勢的宰制力。終於贏了壓力釋放,也為高三學姊完成八強目標,領先到第四節被南湖曾榆媗壓哨追平,「很怕又要重來(資格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