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不敵南韓苦吞第二敗 中華隊仍有晉級希望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

2022杭州亞運小組賽最後一日,中華隊首度登上螢光幕挑戰暫居分組冠軍的韓國。本役韓國身高196公分的主力朴智修雖未上場,不過陣中經驗最豐富的一姊金丹飛掌控全局,攻守兩端都展現宰制力。中華隊僅上半場緊咬,易籃後讓韓國越打越順,終場比數87:59吞下小組賽第二敗。

中華隊開賽氣勢極強,陳薇安、林育庭輪番攻擊得手,幫助台灣搶占領先。不過韓國很快便調整節奏站穩腳步,首節結束前一波12:0攻勢一口氣追平、逆轉,比數21:18。

世大運組合林蝶與徐玉蓮漂亮的小球搭配為第二節揭開序幕,WCBA旅外選手陳晏宇替補上場建功,連續得分扳平比數。此時韓國一姊金丹飛以連續兩次關鍵抄截回應,澆熄中華隊士氣,林育庭靠著絕佳手感半場貢獻12分,但中場休息中華隊仍8分落後,45:37易籃再戰。

林育庭本役手感不俗,全場貢獻16分全隊最高。(照片來源:中華奧會)
陳晏宇替補上陣一度追平比數,全場貢獻9分。(照片來源:中華奧會)

下半場韓國一姊金丹飛化身戰神,遠投近切、大號三分外線樣樣來,中華隊零星添分難以抗衡,分差無情地持續擴大。末節中華隊雖在三分外線多加嘗試追分,不過始終未能找到有效的進攻模式。韓國隊則越打越順,今年來台參與瓊斯盃的李昭喜也替補上陣添分。終場比數87:59,中華隊繼首役不敵北韓後,苦吞亞運小組賽第二敗,以分組第三結束小組預賽。

本屆亞運女籃賽事八強晉級規則較特殊,將自12支隊伍勝負積分排名(勝場2分、敗場1分)擇優晉級,若遇積分相同則比較得失分差。中華隊小組賽事告一段落,以目前積分、得失分排名而言,中華隊非常有希望晉級,但八強複賽恐得面對目前表現最佳的中國、日本兩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