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四個月集訓整裝待發 亞運女籃24日啟程杭州

2023杭州亞運 中華隊

杭州亞運倒數計時,亞運女籃在世大運選手歸隊後,前往澳洲移地訓練,返台後以友誼賽保持比賽狀態,24日即將啟程杭州。中華女籃與韓國、北韓、泰國同組,幾位世大運選手加入後替球隊加分不少,總教練鄭慧芸認為球員目前狀態還不錯,陣中大學姊陳晏宇則說:「目標奪牌」。

亞運女籃培訓隊自6月開訓,經過將近4個月集訓,歷經亞洲盃、瓊斯盃、日本及澳洲移地訓練,即將於24日啟程。12名正選名單包含林育庭(國泰)、鄭伊秀(國泰)、陳薇安(國泰)、黃鈴娟(國泰)、羅蘋(國泰)、徐玉蓮(國泰)、劉希曄(台電)、潘姿吟(電信)、陳晏宇(旅外)、林蝶(台元)、彭曉彤(台元)、卓敬(台元),其中徐玉蓮、羅蘋、林蝶、彭曉彤世大運結束後才加入集訓。

2023杭州亞運 中華隊 林育庭
身為隊上大學姐,林育庭希望帶領學妹打好每場球。
2023杭州亞運 中華隊 林蝶
林蝶雙手手腕傷勢仍在恢復中,本週才回到場上訓練。

原本在正選名單的韓雅恩,在亞洲盃倒數第二場受傷,鄭慧芸教練透露,雖然當時韓雅恩很積極希望能出戰黎巴嫩,但礙於當下無法確定傷勢,回台才確認是足底韌帶斷裂。韓雅恩趕不及參與亞運,因此由徐玉蓮遞補,總教練鄭慧芸說韓雅恩傷勢不輕,短時間不可能再經歷一個高強度的比賽,希望借重在世大運表現出色的徐玉蓮。

世大運四位選手歸隊,林蝶、彭曉彤因傷直至本週才開始訓練,林蝶世大運再傷左手、雙手手腕三角纖維軟骨受傷本週二才回場,彭曉彤右腳踝在世大運於日本移訓時大扭,上週五才開始有對抗訓練。彭曉彤認為傷勢大約恢復八成,目前仍在適應球隊體系,「接下來兩週很重要,要跟上團隊的節奏和打法」。

上屆WSBL冠軍賽MVP,中華隊主力攻擊手「小丁」林育庭表示,球隊已集訓四個月,狀態越來越好,世大運歸隊的選手除了讓戰力提升外,還提高了平日訓練的強度。儘管需要時間磨合,但林育庭不擔心,認為學妹都十分有天份。29歲的林育庭國際賽豐富,他笑說未來還會參與幾次國際賽不能確定,「希望帶著學妹做好每一場球」。

2023杭州亞運 中華隊 徐玉蓮
徐玉蓮遞補韓雅恩,這將是他第一次參與亞運會。

杭州亞運女籃賽程

A組:中國、印度、印尼、蒙古
B組:日本、菲律賓、哈薩克、香港
C組:韓國、台灣、北韓、泰國

預賽賽程
9/27 13:30 台灣 VS 北韓
9/29 17:30 泰國 VS 台灣
10/1 13:30 韓國 VS 台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