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一圓冠軍夢 MVP宋瑞蓁:終於沒有遺憾的感覺

七年,終於等到一座冠軍,幫助球隊完成四連霸,還拿下冠軍賽MVP,宋瑞蓁終於一圓夢想。

大一的宋瑞蓁先發上陣,拿下18分、抓下9顆籃板,還有無數次的奮不顧身。決勝節一度只有個位數差距,宋瑞蓁坦承「真的很害怕」,小巨蛋偌大空間感,一不小心就會過度的興奮感,各種因素加成確實很容易翻盤。不過,這次宋瑞蓁挺住了,收下生涯第一座冠軍和MVP。

宋瑞蓁就讀民族國中、北一女中時,都被視為冠軍熱門,卻始終擦肩而過,宋瑞蓁說國三那年沒能奪冠,「是真的很難過」。不過轉念一想,冠軍本來就是天時、地利、人和,不是沒拿到就什麼都沒有,「沒拿冠軍不是值得墮落的事」。

世新大學是挑戰四連霸的球隊,說不想要冠軍是騙人的,儘管才是大一新生,奪冠的壓力仍在肩上。六強複賽後,宋瑞蓁受訪表示,第四冠對他們而言,「必要、要拿,一定要冠軍、一定會是冠軍」。學姊努力三連霸,宋瑞蓁不想斷在今年,「要拿出冠軍隊的樣子」。

四強賽宋瑞蓁明顯非常緊張,賽前球員介紹時他少了興奮感,低頭禱告後在胸前比出一個十字,「我每次賽前都會禱告,媽媽每天也會幫我禱告」。比賽結束後,隊長楊淑琄告訴他,「需要你帶我一起,我們一起替育緹打球」。

冠軍賽,宋瑞蓁卯足全力,當藍色彩帶撒下時壓力釋放,這次不是淚水而是笑容,「終於沒有遺憾的感覺了」。

111UBA 世新大學 宋瑞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