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本週開訓 七月初全員到齊加速磨合

中華隊

瓊斯盃女子組7月24日將於新莊體育館開打,中華藍隊本週展開集訓,教練團由華格納(Albert Wagner)、電信教練黃曉潔以及台元教練周泓諭組成,華格納教練將於星期五啟程義大利,瓊斯盃前一週才會接手藍隊的訓練。開訓第一週幾位旅外好手仍有行程,黃品蓁、王維琳、陳晏宇、彭詩晴尚未歸隊,預計7月5日才能全員到齊。

雖然華格納教練前期不在陣中,但教練團已溝通練球內容仍以華格納教練開的菜單為主,至於幾位旅外球員較慢加入,黃曉潔教練表示不擔心,「以他們的技術水準和對教練的熟悉度,應該很快可以跟上」。

本次名單少了幾位中華隊常客,WSBL本季MVP「小丁」林育庭、鄭伊秀、陳鈺君等皆不在陣中,黃曉潔教練說都有詢問球員意願,不過林育庭、鄭伊秀有傷在身需要復健,因擔心無法參與全程練習,因此缺席本次瓊斯盃。中華藍陣中有幾名大學選手卓敬、史靜茹、劉惠茹雖然無緣世大運,但仍是值得培養的潛力選手。

林仙芳
彎彎」林仙芳去年在WCBA陝西表現優異,下一季將加盟武漢。

開訓第二天中華藍與世大運代表隊交手,經過多月休賽季,大姊們還需要一些時間恢復身手,教練黃曉潔說:「防守還行,進攻沒默契」,但對於仍在準備期的中華藍,教練對於當天的比賽表示可以接受。四月結束WSBL決賽後就很少有比賽機會,「阿姿」潘姿吟說今天真的好累,不過他開玩笑地說:「不用擔心,我們還有品神(黃品蓁)」。

好久不見的張綺芳也在陣中,雖然因臏骨發炎上場時間比較少,但翻身跳投手感仍保持得不錯,讓人期待他瓊斯盃的表現。中華藍首場比賽將交手日本WJBL三菱電機無尾熊隊,第一場比賽就碰上強敵,中華藍的整合程度將大受挑戰。

張綺芳
張綺芳已經加入訓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