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3X3女籃擊敗強敵日本 有望分組第一晉八強

封面照片來源:中華奧會

亞運3X3中華女籃連過兩關,先是首戰22:14「扣倒」哈薩克提前結束比賽。今天面對強敵日本,兩隊一路鏖戰,最多只有三分差距,終場中華隊15:12擊敗日本,結束後四位球員開心擁抱,中華隊有望以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八強,徐詩涵開心得說:「我們終於贏日本了」。

亞運3X3女籃由永仁高中時超傑教練領軍,參賽資格在23歲以下,中華女籃成員包含效力於中華電信的徐詩涵、台灣師大陳昱潔、文化大學黃巧鈞和郭虹廷。亞運3X3女籃8月1日進入左訓集訓,期間參與ABSOLUTE 3X3賽事以賽代訓,四人其實也都有相當豐富的國際3X3比賽經驗。

面對強敵日本,雖然開賽先讓伊森可琳2分開張,不過很快陳昱潔連得2分追平,郭虹廷、陳昱潔籃板搶得兇,比賽中段郭虹廷籃下反勾5:4超前。黃巧鈞強力切入10:8領先,日本菜菜美立刻飆進外線追平。最後1分22秒,郭虹廷右邊45度角兩分進,加上陳昱潔妙傳黃巧鈞再放進保險分,終場3分差擊敗日本。

徐詩涵表示,團隊很清楚這場球是龍頭之戰,贏球對後續賽程很有利,因此把所有體力都花在這場比賽。一開始過多失誤,不過防守加強後帶動進攻,中華隊越打越順,大家認為這場做得最好的就是團隊輪轉防守和進攻籃板,賽後也因為終於贏日本而激動。

本場比賽中華隊籃板18:8大勝日本,陳昱潔拿下6分3籃板、郭虹廷5分4籃板、黃巧鈞3分4籃板、徐詩涵1分3籃板,球隊籃板4顆。最後一場小組賽將於29日下午2點15分開打,對手尼泊爾上一場比賽4:22敗給日本,若贏下中華隊將可取得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