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甲子園》台詞激勵 菜鳥教頭李宜瑄HBL首勝

110學年度普門高中換帥,97學年度奪冠成員李宜瑄回歸,執教HBL首場比賽面對南湖高中就打得驚險,三節結束落後6分,李宜瑄向球員喊話「想贏就要做出來」,決勝節普門打出11-0攻勢逆轉戰局,終場以64:61擊敗南湖,拿下110學年度首場勝利。

普門雖然以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中段被南湖雙核心王婷雯、連容纓聯手拉出9-0攻勢逆轉超前。暫停時普門教練李宜瑄少見大聲提醒,他解釋,開賽就和選手說要耐心打好每一節「我們是要打40分鐘的比賽」,第三節防守的態度、精神不見了,他才提高音量「把他們吼回來」。

110HBL 普門顏彗安(高中體總)
普門隊長顏彗安表現全方位,6分8籃板5助攻7抄截。(高中體總提供)

李宜瑄提到,第三節南湖取勝決心明顯比他們好,他特別用電影《甲子園》的台詞提醒他們,「勝利是屬於渴望勝利的那一方」,還好球員也即時回神。今天雖然落後但展現毅力逆轉比賽,李宜瑄透露季前盃賽常常一落後就被拉開,這場能一顆一顆追回來,他也不吝稱讚球員「做得不錯」。

談到執教第一場HBL就打得刺激,李宜瑄摸著後頸笑說,「難怪以前教練都摸這邊,血壓飆高這裡真的會痛」。不過,面對HBL李宜瑄保持平常心,倒是朋友們比他更緊張,紛紛傳訊息要他加油。接手普門時間不到三個月,除了磨合時間短,又碰上傷兵問題,考驗確實不小。從高一就被寄與厚望的181公分中鋒「小羊」温雅云仍在養傷,三年級學姊蕭宇芹季前弄傷膝蓋,兩人預計複賽歸隊。

數據方面,普門潘姿佑12分6籃板、林湘凌10分8籃板、黃詩恩10分6籃板4助攻;南湖王婷雯25分10籃板、連容纓11分7籃板、古宜諼8分12籃板。

110HBL 南湖王婷雯(高中體總)
南湖一姐王婷雯單場25分10籃板,可惜球隊仍與勝利擦肩而過。(高中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