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熱炒店遇到五星級餐廳」 北市大輸球錢姊仍滿意大讚

北市大 109

UBA六強賽倒數第二天,未嘗敗績的文化今日對上北市大卻打得辛苦,北市大一如往常從開賽就「超嗨」,上半場33:31文化僅兩分領先,進攻端除徐玉蓮保持水準攻下17分、占全隊一半,其他人「大當機」表現失常。雙方一路交纏領先不斷互換、反超比分,文化在第四節找回進攻節奏將比分拉開,但北市大葉鈺琳在倒數階段砍進三分,讓差距縮小至四分差,追分階段祭出犯規戰術,但文化把握罰球機會,最終74:70帶走勝利、晉級四強。

文化 徐玉蓮 109
文化學姊徐玉蓮一肩扛起球隊重責,關鍵時刻毫不手軟

文化驚險取勝學姊徐玉蓮首節就展現得分霸氣,單節11分、全場從未熄火攻下30分,而兩位大一學妹王玥媞、鄭慧慈下半場甦醒分別拿12、11分。文化教練鄭慧芸表示穩定是球隊目前最欠缺的,今日這樣的表現「不意外」,從開節就打得不好、氣勢也低落,本場雖一度落後但還是鼓勵球員盡快適應場上節奏,可惜沒能延續上一場對台師大贏球的氣勢。

北市大 廖瑋晴 109
二年級的廖瑋晴逐漸成長,對上強隊文化創下生涯新高

北市大雖然輸球但打出精彩內容,「錢姊」錢薇娟非常滿意,表示「文化是具有指標性的球隊,今日能拚戰到只輸四分也給球員很大的鼓勵和信心。」文化禁區好手不少,賽前錢薇娟教練給大二中鋒廖瑋晴目標「雙十」,今日他也不辜負期待拿22分11籃板;另一名中鋒楊家佳也攻下11分8籃板,中鋒群的表現好到讓錢薇娟「快哭了」,大家都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熱炒店遇到五星級餐廳」能拚戰到只輸四分還是要給球員鼓勵。

北市大 楊家佳 109
楊家佳面對有內線優勢的文化拿出對抗的霸氣,積極進攻

明日對上佛光將是四強晉級的「關鍵戰」,北市大人人皆兵,錢薇娟教練打算讓十二人輪番上陣、調節體能,面對佛光中鋒較少的狀況下,希望自家的中鋒要強勢起來,維持今日對文化的拼勁,全力應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