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聖約翰一級之旅首勝完美落幕 學校肯定承諾「免學費」!

聖約翰

隊史首度在UBA公開一級女子組登台亮相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在經過了三個階段的一級巡禮之後,終於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場比賽開胡,嚐到勝利的滋味,71:57擊敗臺北商業大學。雖然已經確定保級無緣,但是賽後團隊士氣還是相當高,不只教練張寧高度肯定,校方也開口獎勵,承諾「明年學費全免!」

林詩憶
去年東泰高中的得分主力林詩憶,加入聖約翰後對球隊來說如虎添翼,一年級的他也獲得重用,經驗大增。

去年聖約翰首度在公開二級拿下冠軍,打下基礎的學姊們大多畢業,留下來的今年隊長林雅庭,帶著大多是一、二年級的全新陣容,每一場不放棄努力地拼著。保級最重要的第三階段,面對臺體一度落後超過30分,下半場一球一球追回來,最後僅8分惜敗;接下來與臺科、交大的比賽,都沒能撐過拉鋸、膠著的戰況,與勝利失之交臂,「不是自己打不好,是別人更努力」,這幾場比賽下來也像在洗三溫暖的教練張寧,雖然也可惜、難過,但與球員也培養出革命情感。

尹慈昀
壽山高中畢業的尹慈昀從臺體轉學到聖約翰,加入昔日戰友。每場貢獻11分8籃板,是除了林雅庭外的重要火力。

場均拿下13分7籃板的隊長林雅庭,過去是高中乙級聯賽屏東高工的隊長,高三那年也曾帶領球隊拿下隊史最佳第二名;場上不管分差多少、領先或落後,他都引身作則、奮力拼搶。為了球隊多留一年下來,從沒想過有一天能站上一級舞台的林雅庭,對一切懷抱感激,比起輸贏,更重視在這趟旅程能學到什麼、能為學妹帶來什麼。接連的輸球並沒有因此擊潰球隊士氣,反而讓大家氣氛更團結、心態更堅定,宣誓要拿下一勝。

林雅庭
為了球隊再留一年的隊長林雅庭,要畢業的最後一年站上一級的舞台,總是奮力拼搶每一顆球,用盡全力表現他的滿足與感激。

聖約翰雖然陣容重組,但除了有過去乙組的兵力來源,像是106學年度HBL乙級壽山高中首冠成員黃瑋渟、尹慈昀等,今年還加入了寫下HBL隊史最佳第七名成績的東泰高中林詩憶、施嘉貞及劉紫綾,得分能力優異的林詩憶大一就站上主力位置;施嘉貞最後一場對上北商的比賽,在球隊領先被追近的時候也頻頻貢獻得分。相信很快會再見到重新儲備滿滿能量的聖約翰!

施嘉貞
同樣是東泰高中畢業的施嘉貞,在最後一場對北商的比賽攻下13分,寫下個人在一級的新高。對自己較缺乏自信的他,場下獲得教練與隊友的大力鼓勵。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