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劉希曄復活大爆發台電仍敗 台元十人得分開季四連勝

19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第19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一階段第二循環,再度移師新竹市立體育館,寒流襲台各地氣溫急凍,四隊三分外線發揮都低於三成,台元兵容壯大十人得分拿下四連勝,國泰第四節絕地反攻逆轉台電逃過第二敗。

台元今年陣容變動不大,林文佑、朱育勤、蘇嘉嫻、黃品蓁等傷兵回歸後團隊戰力更完整、堅強,全員皆兵,經驗、能力條件具備,默契搭配流暢,第四年帶隊的邱啟益教練戰術運用執行率高,熱身賽接連輸給國泰及台電後,快速修正調整,開季連續四場不敗,暫居第一。

19th WSBL 台元 彭曉彤
上屆助攻后彭曉彤上場24分鐘,拿下14分7籃板4助攻,效率值全隊最高。照片來源:籃協。

第二循環賽程重疊HBL八強複賽,電信教練柯孟儀以大隊為重,南山高中的比賽託付給助理教練劉家秀。電信上季得分主力、今日壽星黃湘婷膝傷尚未痊癒,連續四場比賽在板凳為隊友加油,少了他的戰力電信禁區成了劣勢,去年選秀狀元王竫婷快速成長場均得分翻倍,新人后徐詩涵面對台元單場三分球5投0中,開季的低潮陰影尚未撥雲見日。

上個賽季率先拿下第一階段冠軍,本場又以71:56拿下第二循環首勝,得分、籃板雙后二連霸的林蝶,進入第三個球季打法更沉穩,與彭曉彤的「林彤」連線(客家電視台《女孩上場》第二季主角名靈感來源)合力攻下25分,經驗豐富的蔡佩真、黃英利、黃品蓁、吳盈潔等輪番跳出,讓台元的調度靈活多變化。

19th WSBL 國泰 蕭豫玟
大物新人蕭豫玟第一循環打完暫居得分、籃板雙后,對台電再度寫下17分10籃板4阻攻。照片來源:籃協

今年大補強的台電女籃,熱身賽接連擊敗電信、台元,開賽主力劉希曄髖部不適,第一循環場均僅5分發揮不理想,第二循環再戰國泰復活大爆發,4顆三分球單場20分;轉隊加盟的王維琳身手大解放,開季連四場得分雙位數,第一循環更居得分排名第二,對戰國泰再寫雙十,磨合漸入佳境。主將張譯文賽前練習碰撞輕微腦震盪並未隨隊,今年狀元吳侑萱還在養舊傷,上場期程未定。

第一次對戰半場領先,第二次再碰頭台電把領先時間延長到第三節,國泰場控大將黃凡珊第二節左、右各一顆三分球澆熄台電氣燄,第三節讀秒階段進算加罰追到只剩1分差,決勝節助攻蕭豫玟逆轉超前,單場送出8次助攻。改打鋒線的歐婕不斷把握快攻機會,台電體力下滑被打出一波15:0的攻勢,無力回天。

19th WSBL 國泰 歐婕
本季改打鋒線的歐婕本場比賽7投7中百分百,另送出3次助攻。照片來源:籃協。

「我們太慢熱了」,黃凡珊認為球隊總是在第一、二循環調整不佳,現在隊上學妹較多,練習時間也拉長,讓需要更長恢復期的黃凡珊苦喊「讓我睡飽一點!」第三節連得6分、單場14分的歐婕本場「努力跑」,前面三場比賽快攻太少,節奏打不出來,衛冕軍面對逆境不慌不忙、穩住腳步,76:71獲得最終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