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3X3女籃銅牌戰不敵日本 差一步站上頒獎台

杭州亞運3X3女籃,預賽全勝分組第一晉級,四強賽1分惜敗蒙古,銅牌戰碰上預賽對手日本,擋不住日本洼田真優神準外線,終場13:21敗下陣來,拿下本次亞運3X3第四名,成績與上屆亞運相同。

銅牌戰陳昱潔先馳得點,日本洼田真優外線馬上開張,兩隊你來我往。雙方7:7時洼田真優在外線遭郭虹廷犯規,完成3分打稍微拉開分差。郭虹廷籃下遭犯把握罰球,黃巧鈞外線2分及時雨追至12:10,可惜擋不住洼田真優強大火力,他本場獨拿12分包含4記2分球。

中華女籃3X3很可惜無緣站上頒獎台。(中華奧會提供)
日本洼田真優銅牌戰神準,加上優異的爆發力,讓中華隊頭痛。(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隊本場比賽外線出手不多,僅5投1中,郭虹廷把握籃下優勢,拿下6分7籃板、陳昱潔3分4籃板、徐詩涵2分1籃板、黃巧鈞2分。日本洼田真優12分、伊森可琳6分5籃板、花島百香3分。

經過三個月的集訓,中華隊徐詩涵、陳昱潔、郭虹廷、黃巧鈞都有大幅度的進步,不論是在戰術配合上,或是體能肌力方面都展現不同面貌。儘管無緣獎牌,但中華隊拚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讓更多球迷認識相對陌生的籃球3X3項目。

比賽結束,四位選手都忍不住落淚。(中華奧會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