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隊長楊淑琄16分世新二連勝 「贏球讓教練開心點」

六強複賽世新面對北市大,在隊長楊淑琄和新秀吉芙各得16分帶領下,終場以67:45擊敗北市大,拿下六強複賽二連勝。世新預賽第三階段在主場苦吞二連敗,經過幾週調整逐漸到位,更注重攻防細節,本場比賽更是12人全員得分,在六強複賽開出紅盤。

預賽第三階段打得不順,隊長楊淑琄用「非常糟糕」來形容,他說這個球季新人多,又碰上宋瑞蓁、游沁樺到U18集訓較晚加入訓練,球隊整體調整得比以往慢。預賽結束後,何正峰教練對於攻防細節更加重視,楊淑琄認為球員們更明確知道如何輪轉,進攻方面也減少個人單打,多切入分球製造機會。

111UBA 世新大學 楊淑琄
世新隊長楊淑琄今天三分、切入犀利,攻下全場最高16分。

大四的楊淑琄季前受傷,肩膀及膝蓋傷勢讓他整整休息兩個月,體能師幫他加強肩部肌群和腳踝肌力,這兩場比賽可看出他明顯回神。楊淑琄切入速度快,投籃速度也快,但也會太急躁挨罵,他笑說有時候快到隊友跟不上,「自己也跟不上自己的想法」。

世新隊魂陳育緹膝傷開刀,無法在場上繼續陪著學妹走下去,楊淑琄變成隊上數一數二的大姊。今年控球宋瑞蓁、邱詠鈴都是大一,身為學姊的楊淑琄偶爾會幫著喊一兩個戰術,會適時在學妹被教練罵時安慰Hold住情緒,不過嚴格的他說要是學妹沒做好,「就跟著一起吼」。

何正峰教練身兼男、女籃教練,不僅練習時時常連練4小時以上,這次複賽更是要連十天待在台北體育館,整個人都瘦了一圈。楊淑琄說,很想為教練分憂解難但不知道該怎麼做,練習的時候還是會因達不到要求惹教練生氣,「還是把球打好,贏球讓教練開心一點」。

111UBA 世新大學 吉芙
世新新人吉芙個人能力佳,攻下16分13籃板。
111UBA 世新大學 何正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