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四強對決!南山 VS 普門

2017HBL

南山豹:自強不息

複賽最後一天才驚險晉級的南山,決賽將對上105年度來勢洶洶複賽全勝晉級的普門,兩隊在上次交手時,南山在首節就傷了大將吳明臻,進攻節奏無人掌控的情況下,終場由普門大勝20分。

南山高中去年起才重建女籃隊加入HBL戰局,第一年便闖進8強,今年更是進一步挺進四強,陣中除了去年就備受矚目的中鋒陳雅彤外,複賽傷癒回歸嶄露頭角的林釵絹也是重要的戰力之一。

2017南山陳雅彤

跟其他傳統強隊不同,身為新建球隊,沒有學姊帶著,球員們的自制力和毅力更是重要,正如同南山豹的隊訓精神:「自強不息」,尤其是預賽時表現仍起伏不定的高二球員們,複賽幾乎都能穩定發揮,挺過緊張局面,誰說,四強賽他們不會以黑馬之姿殺出?

吳明臻 南山豹

普門象:共創榮耀

去年在四強賽遇到意外事故無緣爭冠的普門高中,今年捲土重來,預賽至今僅嚐一敗,過去移訓日本、邀請大神訓章教練客座指導等的種種累積漸漸開花結果,快速攻守轉換、大量投射,如此高效率得分方式讓普門目前穩坐得分排行榜首位,主將羅培甄更是擁有場均16.1分的驚人數據。

羅培甄 2017

普門高中的球隊風格是良好的團隊默契和個人身體素質,幾乎每個人都有單打突破的能力,場均13顆、排名第二的助攻數也顯示他們也十分願意分享球權,普門象精神正是:「共創榮耀」,去年意外失利的普門,今年是否能乘著複賽全勝的這股氣勢一舉奪冠?

2017普門中學

HBL決賽將於3/4、3/5開打,球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