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從四十分差到全場緊咬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他們非常棒」

錢薇娟

壓軸好戲登場,第二階段預賽最後一場賽事由地主隊世新強碰去年季軍北市大,兩隊風格迥然不同,上演「頂尖對決」讓世新大學體育館歡呼聲不斷。北市大以快速傳導打出節奏明快的小球球風,三分射手吳采庭、陳姿華各有三顆進帳;衛冕軍世新大學則充分發揮身高優勢,新人外籍生潔丹妮兒禁區制霸拿下16分12籃板,林蝶狂搶11顆進攻籃板拿下21分幫助世新穩定戰局,終場比數74:59,衛冕軍世新終究難以撼動,跨季12連勝。

潔丹妮兒
來自菲律賓的潔丹妮兒擁有193公分身高,且禁區腳步紮實,機動性也相當好,109學年度開季至今場均15.9分、11.3籃板。

世新大學超級新人潔丹妮兒本役遭北市大針對防守,賽後她感謝對手帶來一場「好比賽」,北市大攻守兩端都相當值得尊敬,世新能贏球的原因在於「不斷的溝通」調整防守。教練何正峰則表示,本役戰況一度膠著,「對球員來說是好事」,對抗強度提升才能讓球員更專注,他說:「前面幾場比賽我一直盯他們,就是怕他們太放鬆」。

其實兩隊前次進行交流賽時,北市大仍以40分差落敗,本役他們多數時間緊咬對手,讓教練錢薇娟非常感動,大讚子弟兵「非常棒」,尤其是陣中年輕的中鋒選手對上世新特別從菲律賓請回來的悍將潔丹妮兒仍能有所表現,令人相當滿意。錢薇娟形容,比賽雖是「什麼菜做什麼事」,朱育勤、史靜茹二人畢業後她一直覺得北市大陣容掉一個檔次,但「熱炒店也能很美味」,仍能一拚陣容豪華的世新大學,經過這場比賽她「重新燃起信心」,北市大不僅能名列六強、更有一闖四強的競爭力。

廖瑋晴 高芷晴
雖未能扳倒世新,但本役北市大表現相當亮眼,讓錢薇娟重燃一闖四強的信心,尤其本役年輕中鋒群的表現讓她「相當滿意」。

最後一階段賽事將自1/21起於臺灣大學開打,世新大學、文化大學及臺灣師大皆以全勝之姿向前邁進,何正峰說:「全勝的隊伍壓力都是同等的」,接下來的比賽每一場都是困難的,對衛冕軍來說尤其嚴峻,「因為大家都想贏我們」。第三階段預賽他會繼續秉持「磨練球員」的信念,繼續讓球員們輪替上場,讓世新大學的板凳深度繼續提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