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ABSOLUTE 3X3六月開戰 台灣首支3X3職業女籃新竹瑞迪成軍

富邦人壽首度冠名2023 ABSOLUTE3 3×3聯盟賽,今年聯盟賽將於6月開打,男子組12隊、女子組13隊,首戰與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結合,將於6月於屏東大鵬灣展開,後續至台中、高雄、台北、新北、桃園等7個城市進行。台灣首支女子職業3X3球隊新竹瑞迪,由參與過奧運3X3資格賽林仙芳領軍,將首度在球迷前亮相。

新竹瑞迪由參加2020東奧3X3資格賽的林仙芳、劉希曄領軍,陣中還有台元宋佩欣(Sophia Song)、黃淑珍與葉鈺琳,未來有可能有外籍選手加入。林仙芳說,3X3是發展是未來趨勢,感謝瑞銀總經理陳允懋和新竹攻城師支持,才有機會成立這支職業隊伍。新竹瑞迪的階段性目標就是拿下ABSOLUTE 3X3總冠軍,終極目標則是挑戰奧運3X3殿堂。

台灣第一支職業3X3女籃新竹瑞迪成立
台電女籃休賽季沒閒著,藉由3X3磨練個人一對一能力。

新竹瑞迪外,女子組WSBL中華電信、台灣電力派出兩支隊伍、北市大以台北全龍、台北寰瀛法律兩隊參加、美和科大兩隊,以及小港高中校友組成的高雄洣濃面紙。本次比賽,中華亞運培訓隊分兩隊出擊,即將在八月底赴匈牙利參加U18 3X3世界盃的中華代表隊,這次也會由李台英教練領軍參加。

台電分派2隊共10人出賽,教練陳萓峰認為非賽季多參加一點比賽是好的磨練,3X3比賽更重視個人單打技巧,也可提升身體碰撞能力,「聯賽打了快半年,省思自己不足的地方,暑假養成一對一的能力,有利於之後的整合」。陽明高中江子柔暑假後將升上北市大,這次比賽會披上北市大球衣,目前只和大學姊們練習5天,江子柔覺得風格與陽明相近,但是強度高很多,至於3X3他則笑說「真的很久沒打」。

北市大派出2隊參與本次賽會,即將從陽明畢業的江子柔已經在北市大練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