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防守失靈不敵韓國 期待世大運歸隊

瓊斯盃最後一日,萬眾矚目的「中韓大戰」揭幕,韓國釜山BNK在上屆聯賽三分后李昭喜犀利進攻貢獻31分助力下,以76:93拿下瓊斯盃第四場勝利。中華藍隊僅有陳晏宇有23分好表現,無奈吞下第二敗,第42屆瓊斯盃以季軍收場,總教練鄭慧芸及得分好手陳晏宇皆表示:「期待世大運球員加入」。

韓國派出的職業隊釜山BNK不僅是上屆WKBL亞軍,與台灣更極有緣分,陣中先發中鋒秦安(許筱彤)為台灣轉籍選手,季外更與WSBL霸主國泰隊多有往來,作為彼此移地訓練基地。高中時隻身一人為逃離轉學球監旅韓,許筱彤的籃球路柳暗花明,在異鄉成為首位台灣出身、站上奧運籃球舞台的選手。

許筱彤(秦安)本役拿下14分六籃板,不過也領到五次犯規提前退場。

瓊斯盃壓軸賽事,開賽雙方就激烈交鋒,首節互換七次領先,中華藍由陳薇安強勢攻擊單節九分最為出色,韓國釜山BNK則由李昭喜攻進12分,遠投近切都有斬獲。包含此次來台開賽前友誼賽,韓國釜山BNK對中華隊成員熟悉不已,次節越打越順搶占領先,中華藍雖不斷輪替選手幾度拉近比數,可惜防守端苦無辦法停下李昭喜的腳步。

陳晏宇連日手感火燙表現出色,本役拿下23分可惜無緣勝利。

終場比數76:93,中華藍吞下賽事第二敗,最終在第42屆瓊斯盃拿下季軍。總教練鄭慧芸賽後表示,以目前的狀態來說,亞運奪牌不易,「會很難看」。

三年疫情讓球員進步停擺,鄭慧芸教練認為透過短期集訓,無法刺激球員快速成長。不過近日世大運代表隊剛回台,陣中包括彭曉彤、徐玉蓮、羅蘋、林蝶及卓敬五人都是亞運培訓成員,稍作休息後將歸隊一同奮戰,「可以帶來刺激跟火花」。

綜觀本屆賽事內容,總教練鄭慧芸指出:「防守意識薄弱」,本役遭韓國釜山BNK拿下近百得分,陳晏宇也認為:「整體防守要更加投入」。

本屆瓊斯盃手感火燙的陳晏宇最後拿下最佳五人,「自己的狀態大概六、七成」,陳晏宇期待自己對球的處理和助攻能更進步,再加上世大運成員即將歸陣,「亞運大家還是可以拭目以待。」

MVP:吉田舞衣(日本)
最佳後衛:小池遙(日本)
最佳後衛:吉田舞衣(日本)
最佳前鋒:陳晏宇(中華藍)
最佳前鋒:李昭喜(韓國)
最佳中鋒:Uche Izoje(日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