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六連戰體能見底 中華隊半場好球無緣季軍

封面照面:FIBA

台灣小將迎接U18亞洲青年錦標賽最後一戰,又逢預賽首役強敵日本隊,前回中華隊雖有蕭豫玟突破大會紀錄的39分15籃板仍無奈吞敗。本役中華隊上半場與日本拚速頗有心得,最多曾握有8分領先,可惜六連戰最後一日,體力問題找上門來,享有一日休息的日本則顯得更有餘裕,下半場「一波帶走」收下季軍,終場比數45:77。

六連戰最後一日,中華隊用盡體力打出半場精彩好球,張聿嵐拿下10分4籃板。(圖:FIBA)

賽程進入最後一日,考驗雙方的體力與意志力,身材相近的兩隊甫開賽就在場上競速比拚,昨日打出獨有靈活節奏的宋瑞蓁延續手感中距離破蛋,首節得分、籃板、助攻樣樣來表現亮眼。不過全速進攻的日本隊很快便讓宋瑞蓁出現犯規麻煩下場休息並帶走節奏,將中華隊一度擁有的8分差距縮短,首節節數比分21:20,中華隊僅一分領先。

次節宋瑞蓁重回場上與張聿嵐、蕭豫玟攜手將比數帶回7分差距,無奈犯規麻煩再次找上,雙方進入拉鋸戰階段,兩隊戰得不上下。中場休息前日本先是籃下放進首度超前比數,中華隊則有替補上陣的楊幸恩不甘示弱強切得手追平,讀秒階段日本靠著前鋒32號藪未奈海投進本役第二記三分冷箭,以比數35:38帶著三分領先。

面對蕭豫玟禁區攻勢,第二次交手的日本隊有備而來,減少蕭豫玟持球,將得分壓制至12分。(圖:FIBA)

雙方再次以激烈的折返拉開下半場帷幕,不過六連戰的中華隊體力消耗明顯較對手日本更加嚴峻,游沁樺3分外線成為中華隊整整九分鐘中的唯一得分。對手越打越順,主將3號横山智那美籃下輕鬆反勾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中華隊整節僅有5分進帳,苦無方法緩解旱象。

末節中華隊雖以先發陣容持續奮戰,無奈遲遲無法改變現況,全場34次失誤則是致命傷,終場比數45:77,中華隊吞下本屆賽事最慘烈的一場敗仗,也替U18亞洲青年錦標賽畫下句點。雖然以殿軍收場,卻不損中華隊在本屆賽事中的好表現,在紐、澳加入亞洲區後,第一次晉級四強並拿下世界盃門票,預計明年七月中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與這場盛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