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面對世新毫無畏懼 清大余婷真不斷挑戰自我

110學年度UBA女一級第二階段第三天,清華大學挑戰地主隊世新大學,一開賽世新大學祭出全場壓迫防守逼迫清大發生多次失誤,終場以118:40世新獲得本階段三連勝,昨日對上台體拿下14分的清大余婷真,今日也在長人如林的世新抓下8籃板,「不用太害怕對手,能拿下一個籃板就盡量抓下來。」

總是對各種事物充滿好奇心的余婷真,小時候曾有許多興趣,但遇到籃球後就一直鍾情於它,雖然熱愛但她也曾離開,國二的時候教練驟然離隊,她一時無法接受直接退隊,後來有歸隊,了解原由後才知道教練罹癌需要治療才離開,她也因自己孩子氣的行為,後悔沒能跟教練相處更久的時間。

余婷真熱愛挑戰,曾參加過跆拳道比賽

喜愛冒險的她,高中時期也達成許多個人成就,108學年度HBL永平高中獲得第七名是最印象深刻的,高一未進十二強所以與隊友約定高二一定要去高雄,「剛好一天兩場我們都贏就進十二強了,那時候承諾教練一定會帶他進八強。」除此之外,勇於超越自我的她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高中體育組長希望他們在HBL賽季前可以去嘗試其他運動,所以她參加過新北市109年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對打62公斤級的比賽,那次比賽的經驗對於她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談到大學,當初想要兼顧課業跟籃球,所以報了許多頂大的招生,最後上了清大不分系學士班,到了大二因為家人有資管方面的背景再加上喜歡挑戰自己,所以選了資工系,平時的課程就是需要打電腦語言跟創建遊戲,說到未來「因為我喜歡挑戰自己嘛,所以我想創業,有關於遊戲方面的吧!」

對於衛冕軍世新毫無畏懼,比賽中能嘗試就不會放棄

去年獲得二級冠軍他表示,去年是學姊主攻自己是輔助的角色,今年團隊雖然以保級為主,但自己會想要挺進八強;昨日拿下全隊第二高、個人生涯新高的14分,他說:「我覺得自己近期的表現沒有很好,因為在第一階段第一場就足底筋膜差點斷裂,所以現在還在恢復中,跑步的時候也不太敢跑起來怕再受傷一次,所以我覺得自己在第三階段會表現更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