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29分 隊長羅培甄率普門邁出冠軍最後一哩路

2017HBL 羅培甄

「隊友會看我表現,我打得好他們也會打得好」,普門隊長羅培甄今天以身作則,從開賽就表現積極主動,半場拿下18分,全場29分6抄截,帶動普門高中以72:58擊敗南山高中,明天將與永仁爭奪冠軍獎盃。

羅培甄首節三分、快攻無往不利,聯手妹妹羅培儀合攻18分,首節普門就以28:8取得20分領先。易籃過後,南山一度追至10分差,此時羅氏姊妹再度跳出拉出一波8:0,澆熄南山反撲氣勢,普門一路領先順利進入明日冠軍賽,羅培甄全場29分最高、妹妹羅培儀16分、陳孟欣準大三元12分9籃板7抄截。

2017HBL 羅培儀
羅培儀表現同樣搶眼

一向寡言低調的羅培甄,今天竟在進球後比出勝利手勢,教練廖哲億笑說:「那不是我教的,你有看過羅培甄這樣嗎」,教練也稱讚羅培甄能夠扛起責任,非常主動帶領學妹。去年因意外未能充分發揮身手,羅培甄坦言去年身體不適,在場上沒有意識的打球,今年則是非常有意識,「來練球的時候就覺得很順,馬上就進球」,手感發燙的隊長有點不好意思得說:「我覺得小巨蛋籃框比較好投啦」。

終於踏入冠軍賽,普門教練廖哲億表示這僅是踏出第一步,「要完成去年沒有完成的任務」,面對防守比南山凶悍許多的永仁,廖教練表示將修正今天失誤、犯規過多的狀況,「我對我們前鋒群有信心,他們能做得到」。

2017HBL 李吟娸
南山菜鳥李吟娸無所畏懼,15分7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