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NBA選手也關注 連國家隊都擋不住的「大三元製造機」莎賓娜

sabrina ionescu

今年冬天震撼美國籃壇的大事莫過於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在美國國家隊備戰東奧的全國巡迴賽中以93:86拿下勝利,成為繼1999年田納西大學 (University of Tennessee)之後,第二支打贏世界最強女籃隊-美國國家隊的大學隊伍。當時的頭號功臣莫過於大四生莎賓娜·優涅思庫(Sabrina Ionescu),全場攻下30分,其中第三節更獨得20分,為球隊奠定勝基。

莎賓娜可非單場「大爆發」,這位身高180公分的猛將身手全面,得分、籃板、助攻樣樣來,美媒讚譽為「大三元製造機」。菜鳥年就拿下4次大三元,去年突破歷史紀錄後更將其持續推進,目前NCAA生涯已經拿下21次大三元,遠遠超越由男子組球員在2015年留下的13次紀錄。

sabrina ionescu
莎賓娜目前累積的生涯21次大三元記錄,不僅在NCAA無人能敵,即便與WNBA/NBA選手相比也毫不遜色。ESPN曾列排行,莎賓娜僅花費119場就完成20次大三元,甚至超越目前效力於NBA 76人隊的班·西蒙斯(Ben Simmons)。圖片來源:GoDucks Facebook(俄勒岡大學官方粉絲頁)

時間回到2019年四月,那時大三生莎賓娜剛帶領俄勒岡大學寫下校史紀錄,打進NCAA季後賽四強。雖未能挺進冠軍戰,莎賓娜的實力卻是有目共睹,當時盛傳她可能提早「畢業」投入WNBA選秀,但最後她決定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完成未竟之事-帶領俄勒岡鴨們(俄勒岡大學吉祥物)衝擊冠軍。
延伸閱讀:一封給「鴨」的信(莎賓娜宣布將續留NCAA)

日前ESPN模擬2020年度選秀,備受矚目的莎賓娜成為這份名單中的選秀狀元

 

隨著NCAA賽季開打和「擊敗No.1女籃隊」的名氣加身,莎賓娜的人氣水漲船高,幾乎成了票房保證,連NBA球星科比(Kobe Brant)和柯瑞(Stephen Curry)都對她相當關注。目前俄勒岡大學以10勝1敗的佳績排行全聯盟第二,關注焦點不只是「大三元製造機」莎賓娜續寫驚人紀錄,更重要的是俄勒岡鴨是否能在其帶領之下再創校史。

一起來看看莎賓娜·優涅思庫(Sabrina Ionescu)上周剛拿下生涯第21次大三元的精采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