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學姊「守到哭」練出板凳深度 陽明八強首勝輕鬆到手

111HBL 陽明高中

111學年度的北市陽明高中擁有最堅強的先發陣容,高三生張聿嵐、江子柔、鄭莉萱、游欣樺及廖家綺一字排開,身材、經驗、球技都不落人後,磨合進入第三年、默契更不一般。預賽逆轉淡商全勝晉級後,北市陽明今(2/12)於八強複賽面對南山高中,先發、替補上陣各有貢獻,終場以88:44大比分收下首勝。

111HBL 陽明高中
11人輪番上陣各有貢獻,陽明八強首役輕取南山。

近一年前的「冠軍宣言」是壓力也是動力,早在預賽開打前北市陽明「高三幫」就以積極態度面對練球。八強賽首役不難感受北市陽明挑戰冠軍的決心,開賽「熱機」後便以防守帶動進攻開啟一連串攻勢。北市陽明積極的防守將南山首節得分牢牢封鎖在個位數、次節得分更全來自罰球線上,中場便以46:19大幅領先。

北市陽明替補狀態也不賴,如高二「魏高」魏詩芸及曹榮箴,首節末段替補一上陣便有所貢獻、高一學妹何采琪次節三分外線4投3中,出色的命中率讓他全場高效率拿下15分。賽後陽明教練李台英爆料,在家練習時學妹被學姊「守到哭」是常有的事,不過在學姊「最高規格」對待下,學妹們「吃苦就是吃補」,比賽臨場表現提升不少

先發五人全為高三生,是今年最大的優勢、也可能成為明年最大的隱患,李台英教練說:「我都說要他們現在多存一點錢,要好好珍惜今年的學姐」,存夠本錢後,明年得換這批學妹們扛起壓力。

111HBL 陽明高中 張聿嵐
陽明迎來收成年,張聿嵐說,大家的八強目標是「盡全力」,面對強敵一定得全力拚戰,「希望能全勝晉級」。
111HBL 陽明高中 何采琪
國中部直升的何采琪高一即獲報名,本役上陣無壓力展現準度,全場拿下15分全隊第三高。

雖說大分差獲勝,不過李台英教練直言:「沒有發揮應有的表現」,如當家主力張聿嵐上半場太過客氣、團隊犯規過多,替補們也錯失幾次輕鬆得分的空檔。張聿嵐則認為:「前面大家沒那麼用力、積極」,好搭檔江子柔也表示,「空檔放槍太大意」,回去再修正。

111HBL 陽明高中
本役「高三幫」僅鄭莉萱打得較悶,末節隊友們不斷鼓勵大喊:「莉萱要球」、「莉萱再來」,賽後江子柔說:「想要大家一起得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