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文化新生潛力股備受期待 「小巨人」徐玉蓮續戰UBA培養領導力

徐玉蓮

由五位畢業學姐帶領學妹參賽社會甲組錦標賽的文化大學隊,今天順利以70:54擊退台灣師範大學,帶著僅一敗的佳績晉級冠軍戰,明日將挑戰全勝隊伍台元紡織。兩隊預賽相遇時文化2分惜敗,明日有機會扳回一城,挑戰社甲冠軍金盃。

社甲錦標賽中除了五位學姊外,剛開學的大一菜鳥黃巧鈞、王玥媞、丁芷容等人都擁有不少上場時間,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說:「今年五位新生都來自HBL決賽球隊,希望能培養他們、趕快從高中銜接過來」,為此文化特別找來陳薇安、黃鈴娟等五位已經擁有WSBL經驗的學姊,期望能藉此讓新生們更快適應、更穩定。

黃巧鈞
社甲錦標賽文化新人獲得不少上場時間,如來自淡商的控球黃巧均幾乎場場先發上陣。

唯一不在名單中的永仁高中籃板后鄭慧慈,則礙於過去累積的傷勢尚未康復,忍痛跳過生涯首次的社會甲組錦標賽,教練鄭慧芸說:「未來她還可以打20年,不差這一場比賽,希望她可以以最好的狀態進入大專盃」。至於過去力扛禁區的鄭慧慈是否面臨轉型,鄭慧芸則指出,文化隊上就有極好的榜樣,「沒有設定她一定要轉型,但希望她向學姊徐玉蓮看齊。」

 

沒錯!去年和戴宜庭聯手帶領一幫學妹闖進決賽的徐玉蓮,今年確定將續留大學端,因為「留在UBA上場空間更大也能學到更多」。在教練眼裡,徐玉蓮的球技雖然已經相當成熟,但領導力稍顯不足,透過最後一年UBA,鄭慧芸希望這名「小巨人」能更具主宰力。

社甲錦標賽 徐玉蓮
本役拿下8分15籃板的徐玉蓮,已有挑戰WSBL的球技,但今年仍將續留UBA培養領導力。

「現在新生們的三個月蜜月期快過啦!」鄭慧芸開玩笑地說,受潛力培訓隊集訓影響,過去幾周她將球隊交由助理教練初詠萱帶領,社甲錦標賽後她將正式開始磨練這批備受期待的潛力股,做好準備迎接大專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