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美國傳奇球星Sue Bird 擔任2026柏林世界盃大使

2023男籃世界盃四強正在菲律賓馬尼拉熱戰中,女籃傳奇球星Sue Bird也到場,因為他將擔任2026柏林女籃世界盃大使,FIBA今日在馬尼拉舉辦宣布儀式。2026女籃世界盃將於該年9月在德國柏林舉行,參賽名額將會擴增至16隊,這是德國繼1998年後第二次舉辦女籃世界盃。

Sue Bird籃球生涯功績輝煌,他也是唯一一位拿下四屆世界盃金牌的選手,分別在2002中國、2010捷克、2014土耳其及2018西班牙。除此之外,Bird更拿下五面奧運金牌,還擔任2022東京奧運美國隊掌旗官,由這位傳奇來擔任女籃世界盃大使再適合不過。

Sue Bird說,「今天能坐在這裡,我感到非常光榮,女籃已經來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時間點,對我而言擔任2026世界盃大使,延續對籃球的感動是再適合不過的事情」。

Sue Bird與上屆大使Pau Gasol。(照片來源:FIBA)

2022女籃世界盃在澳洲雪梨舉辦,創下不少歷史紀錄,可說是女籃世界盃最輝煌的一屆,吸引11億次曝光、全球社群平台1400萬參與、14.5萬人次進場。2022大使Pau Gasol表示,他一直非常關心女籃,看見女籃的成長與改變,以及Kobe和Gigi的啟發,「這是我很關注的事情,持續走在這條路上對我而言很重要」。

FIBA秘書長Andreas Zagklis也認同Sue Bird的影響力,「當人們講到籃球運動中最偉大的球員時,Sue Bird的名字是人們前幾個會提起的」。Zagklis認為,Sue Bird擔任大使將可以啟發相當多人,「我們等不及看他發揮影響力」。

Sue Bird拿過四屆世界盃金牌、五屆奧運金牌。(照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