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決賽周末登場!王玥媞、陳昱潔3X3、5V5兩頭跑不擔心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即將於本周迎來學年最終決戰,公開一級四強名單與去年相同,世新大學將挑戰史上首度四年霸,臺灣師大、文化大學及佛光大學則化身挑戰者迎戰。

面對一年中最重要的兩場賽事,球員們無一全心投入備戰,不過臺灣師大和文化大學卻碰上「為國爭光」與「為校爭光」的兩難抉擇。亞洲盃3X3賽事將於下周開打,將由臺灣師大的陳昱潔及文化大學王玥媞、黃巧鈞攜手清華大學丁芷容並肩作戰,下周四(3/30)起就得飛抵新加坡面對高強度賽程。

除了王玥媞、黃巧鈞兩人,文化大學包含鄭慧慈及郭虹廷都在培訓名單中,三月初起一連兩周都投入集訓中,「每個禮拜四天在台南集訓,兩天歸隊練習」,王玥媞說,一開始確實不大適應3X3、5V5的轉換,不過現在已經能很快地調適,「最重要的是不管練哪一個都盡全力,做到教練的指示,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差距」。

王玥媞去年決賽狀態不大理想,決賽後落下不甘的眼淚,今年更有挑戰奪冠的慾望。鄭慧芸教練說當時告訴子弟兵:「要記得這個感覺」,化為進步的動力。

一口氣少了四名主力參與練習,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坦言:「很為難」,希望球員好、也希望團隊整合順利,不過她仍認為這就是球員的使命:「接受這個任務,就必須要使命必達,義無反顧!」作為教練僅能分享經驗,盡力協助球員和團隊。

自2021年U19世界盃後再次入選中華隊,同時也是繼U18 3X3後第二次的三人國際賽事,臺師大陳昱潔難掩興奮,她說:「又當上國手很開心,還可以去沒去過的國家」。四強在及,雖至今日才真正歸隊,但陳昱潔認為因3X3集訓很要求碰撞、對抗,練習分量不輕,她感覺狀態不賴。至於臺師大團隊狀態,陳昱潔也不擔心,「不是第一次進來」,雖未能全程參與備戰,但她說:「回去看,大家都準備好了!」

陳昱潔對隊友「有信心」,認為自己雖未全程參與,但球隊越打越順,狀態很好。

臺師大四強首役將與文化大學強碰,集訓隊友轉瞬化身對手,文化王玥媞同樣信心滿滿:「去年也有機會,但狀態不好;今年狀態不錯,想挑戰冠軍!」對於下周開打的亞洲盃3X3,王玥媞同樣有很高的期待,雖說第四次參與三對三國際賽,但這次將是與亞洲強權日本的首次對決,「很期待跟日本比賽,看看自己可以打成什麼樣子」。

2023年亞洲盃3X3 3/29-4/2於新加坡開打,女子組因不須參與資格賽,首役將於3/31 14:25對上日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