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世新退文化隊史首冠 何正峰教練:擁有優秀的球員是我的榮幸

世新女籃

106學年度季軍、107學年度亞軍,108學年度世新大學終於一圓冠軍夢,以60:56擊敗強敵文化大學,拿下隊史也是校史第一座UBA冠軍。下個月生日的世新教練何正峰,賽後在場邊歡慶50歲生日,收到球員提前送的生日大禮,何正峰教練感性地說:「擁有這麼優秀的球員是我的榮幸,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二度挑戰冠軍,世新大學做足準備,祭出113區域聯防讓缺少中間串連的文化苦攻不下,半場世新26:17領先。易籃後,世新當家中鋒林蝶發威連拿五分,雙方一度15分差。不過,捲土重來的文化大學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三節戴宜庭聯手莊家淯拉出7-0攻勢,世新帶著8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林蝶

決勝節揹有犯規麻煩的林佳蓉回到場上,三分線外發威幫助球隊追到只剩五分差。此時,世新何教練大膽調度,將前面比賽較少上場的楊淑琄、吳孟蕎擺了上來,中鋒吳孟蕎最後兩分鐘關鍵發揮,連得4分讓世新吃了定心丸,終場世新就以4分之差拿下勝利。

主力中鋒林蝶終於一嘗生涯首冠,儘管今天被針對防守,但仍攻下11分16籃板,他說奪冠當下腦袋一片空白,「感覺不可思議,像一場夢」。每次都是被對方拋下彩帶,這次終於奪冠,林蝶反而沒有特別興奮,他笑說:「這禮拜都在想拋彩帶的畫面,拿冠軍應該要更嗨可是沒有,可能是我想太多次了

何正峰
何正峰教練提前收下冠軍作為50歲生日禮物

今年轉學至世新「一年限定」的羅培儀,已經連續四年在小巨蛋拿下冠軍,羅培儀表示小巨蛋感覺很熟悉,就像「家」一樣。至於四連冠,羅培儀說自己從來沒想過,兩姐妹花了很長時間與世新磨合,他坦言:真的很難熬,因此今年的冠軍讓他更加感動。

明年即將以大三的年齡挑戰WSBL,跳級打怪碰上困難是可預見的情形,然而羅培儀表示「就是想要挑戰,「因為覺得自己球齡、身材不是很突出,提早挑戰如果不行至少嘗試過,每個層級都打過。」

羅培儀
羅培儀轉學至世新,已經連續四年拿下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