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強心菜鳥」彭詩婷雙十爆發 北一女延長賽驚險擊敗滬江

北一女中

108學年度HBL女子組預賽第二天就出現延長加時,A組的北一女中與滬江高中聖誕節這一天送給高雄中學的現場觀眾一份驚喜,滬江高中上半場雖佔多數時間的領先優勢,兩節打完北一都緊咬著1分差距;戰局逆轉的第四節出現大亂鬥,倒數38秒還領先7分的北一女在27秒內被滬江狂追5分,跑出籃下大空檔的林軒渝竟然失手「放槍」,回頭反被滬江大角送到籃下,讓葉佳紋擺進關鍵的追平分。延長賽北一女「強心菜鳥」彭詩婷獨得6分,最後3.6秒更是頂住壓力、籃下補進致勝逆轉超前分,最後北一女就以82:81擊敗滬江,搶下本屆首勝。

李浩璟
高三才第一次站上HBL舞台的李浩璟,對上滬江一戰前面雖然狀況低迷,但是延長賽拿下個人、也是全場相當關鍵的4分,決戰時刻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連續兩天球員的表現都讓駱燕萍教練非常不滿意,「執行率只有2、3成」,回防太慢、籃下放槍太多,北一的特色球風在這兩場比賽都沒有完整發揮,籃板衝搶也不如預期,「我們每場籃板要40顆以上才有機會贏球」。戰局膠著球員容易受情緒影響,對每一個失誤結果過份在意,進攻選擇也太過急躁,順利贏球多少帶點運氣,賽後駱燕萍教練也花了許多時間檢討、提醒球員,連續的硬戰希望球隊能用最快的速度調整。

鄭喬愉
缺席兩年的鄭喬愉,高三的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展現獅子般的鬥志與企圖,本場也寫下個人大三元的紀錄。

首戰2分遭陽明高中逆轉,面對北一的比賽滬江高中開場就拿出旺盛的求勝鬥志,高三的鄭喬愉終於站上HBL的舞台,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與領袖氣質,球風強勢,切入組織相當犀利到位。延長賽個人連得5分,全場25分11籃板11助攻、投進5顆三分球,正式出賽的第二場就演出「大三元」。

可惜今天北一的菜鳥新星更耀眼,大倫國中畢業的彭詩婷,去年幫助球隊寫下JHBL國中聯賽首冠紀錄,穿上北一球衣的第一年就成為即戰力。172公分的他能裡能外,場面再大仍處變不驚、抗壓性高,駱燕萍教練也大讚他穩定,雖然因傷休了好些日子,到11月的陽明盃才跟球隊有較多磨合,「不然他可以更好」。不過彭詩婷還是用超齡的表現來回應球隊的需要,對上滬江全場拿下19分12籃板6抄截,延長賽就包辦6分,最後3.6秒的關鍵得分更是一球千金,打出大將的身價。

彭詩婷
大倫國中畢業的彭詩婷,進入北一的第一年就獲得重用,超齡的穩定表現讓駱燕萍教練相當讚許。

北一女今年的新生陣容華麗,除了彭詩婷,還有來自JHBL亞軍民族國中的「閃電俠」宋瑞蓁以及蔡佑蓮,在先發主力葉致彤第三節扭到腳傷退、李浩璟前面熄火的狀態下,這兩個一裡一外的搭檔替補上場撐起了球隊,分別拿下13分5籃板5助攻、4分10籃板,不僅稱職,也獲得教練的重用與肯定。

北一vs滬江全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