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挑戰超過200公分禁區雙塔 林蝶:很開心能對戰

成都世大運林蝶

封面照片|NTSUPER提供

成都世大運中華女籃四強面對中國,對手擁有205公分中鋒,今年亞洲盃MVP韓旭坐鎮,加上201公分劉禹彤肆虐禁區,雖然首節中華隊取得1分領先,終場仍以61:83吞敗。世大運中華隊當家中鋒179公分林蝶,談到與中國雙塔對戰,他表示「實在沒辦法」,不過很開心能有對決機會。

179公分的林蝶目前效力WSBL台元紡織,畢業於世新的他曾拿下兩屆UBA決賽MVP,WSBL新人年橫掃包含年度MVP等五大獎項。林蝶在臺灣雖然不是身高最高,但已是排名前幾名的中鋒,但站上世大運舞台,林蝶說「每天都覺得自己小一號」。

四強賽林蝶與中國禁區力拼,不過20公分以上的身高差距,仍是難以跨越的鴻溝。林蝶表示「真的無解」,一旦球被送入禁區就真的無法防守,但仍很開心能夠與他們對戰,「因為我覺得他們都是很頂尖的球員,有這個榮幸可以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跟他們的差距」。

成都世大運林蝶
林蝶面對201公分劉禹彤奮力切入。(大專體總提供)

前鋒羅培甄2019首次參加世大運時,第一場腳踝大扭整個賽事報銷,今年算是更有參與感的一屆,「我覺得經驗上會比以前好,跟對手對抗的時候會更有心態去挑戰對方」。談到與高大對手韓旭對位的感想,羅培甄認為速度是一大優勢,「我覺得我跟他需要保持一點距離,然後利用速度靠近他,然後再去轉換方向,今天有幾次上籃就是有把握住」。

三屆世大運元老羅蘋,四強賽拿下全隊最高13分,首節手感火燙羅蘋歸功隊友助攻,「我覺得是隊友有製造機會給我,我也就是沒有猶豫,有果斷出手,所以命中率才沒有那麼得差,有把握住」。雖然最終不敵中國,但結束後中華隊沒有面露沮喪,反而掛上笑容,羅蘋說團隊氣氛很好,彼此加油打氣,「每一個人都是不可或缺」。

成都世大運羅蘋
羅蘋首節一肩扛起中華隊進攻大任,防守端也送出一記大火鍋。(NTSUPER提供)
成都世大運羅培甄
針對中國禁區包夾,羅培甄認為有收到效果,但反快攻成功率不高導致無法將比分追近。(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