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一般組首度攻蛋! 朝陽奪隊史第八座冠軍

上個賽季挑戰一般組四連霸的朝陽科大,冠軍賽面對同樣來自台中的僑光科大,以95:73收下隊史第八座冠軍,成為第一隊在小巨蛋封后的一般組隊伍,讓這一冠別具意義。朝陽科大教練柳內惠茹表示,以球員為榮,不僅刷新一般組女生最多冠軍紀錄,又替學姊、學妹圓夢踏上小巨蛋。

拿下隊史第八座冠軍,教練柳內惠茹說,感謝台中科大去年四強賽帶來的震撼,「沒有永遠的冠軍,這也是我們努力的動力與方向」。兩隊曾在分區交手,當時雙方五五波,今天到了小巨蛋,朝陽球員挺住大場面,一下就將比分拉開。柳內惠茹透露,鼓勵選手滿久了,希望他們享受比賽,特別是在小巨蛋。

賽後柳內惠茹和選手說,冠軍是他們辛苦得來,教練只是協助,「替他們感到驕傲」。柳內惠茹身兼忠明高中和朝陽科大教練,兩隊偶爾也會一起練習,朝陽有不少球員來自忠明,今天忠明學妹們也到場加油。柳內惠茹希望朝陽球員們回去能與學妹分享,激勵他們也朝小巨蛋前進。

隊長洪詩淳畢業於忠明高中,今天開賽就手感發燙,全場攻12分。

朝陽大四隊長洪詩淳說,昨天第一次進小巨蛋,直到奪冠仍像在作夢的感覺。去年四強賽敗給台中科大,今天重返冠軍讓洪詩淳的大學生涯有了完美的句點。洪詩淳表示,今年隊上多以一、二年級為主,大四只有他一人,雖然帶學妹辛苦,不過學妹也逐漸會互相鼓勵,畢業學姊也會回來關心。

球隊成員日、夜間部都有,練球時間較難湊在一起,洪詩淳說大家都會為彼此互相犧牲。上個賽季沒拿到冠軍讓大家都很遺憾,加上今年聽說可以到小巨蛋,洪詩淳覺得球隊變得更團結,不斷給彼此信心喊話,教練也很常鼓勵他們

朝陽鄭佳昀(中)全場砍進35分,快攻、中距離、三分都有發揮。

朝陽鄭佳昀攻下全場最高35分,鄭佳昀表示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去年很遺憾,就決定今年一定要拿回來」。朝陽全勝奪冠,鄭佳昀透露其實曾經一度快輸給高雄科大,一顆底角三分最後才逆轉。畢業於土庫國中、忠明高中,鄭佳昀覺得柳內惠茹教練帶的很好,因此跟其他三名隊友一起就讀朝陽,「想要繼續給教練帶」。

鄭佳昀表示,從來沒想過會站上小巨蛋,「一般組好像在旁邊打就好,其實國小、國中高中都沒有踏上小巨蛋,做夢都想不到會站在舞台上」。這個學年既重返榮耀又一圓夢想,鄭佳昀說「感覺真的非常好」。

得分方面,朝陽鄭佳昀35分、廖玟歆18分、李優17分、洪詩淳12分;僑光科大劉毓蕙、陳品妡12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