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東泰樂觀態度享受比賽搶首勝 吳欣穎教練:「 他們超棒」

東泰陳筱涵

首度闖進八強的東泰女籃,最後一場面對同為「小台元」的滬江高中,東泰吳欣穎教練說「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最終東泰以88:78擊敗滬江高中,拿下八強賽珍貴的勝利,第一次進入八強的新竹東泰高中以第七名作收。

東泰和滬江對彼此都相當熟悉,過去不論友誼賽或正式比賽滬江總是勝利的一方,東泰僅在「阿波」吳亞庭缺陣時勝過一次,這次吳亞庭因傷缺陣,東泰也把握機會搶下勝利。對於球員的表現,東泰吳教練雖然仍點出一些小缺點,但東泰球員表現瑕不掩瑜,「我們漸入佳境,他們超棒,其實他們一直都不錯,也有解讀比賽的能力」。

東泰高中雖然八強賽僅收下一勝,但面對淡商、苗商、北一女的比賽輸分都在5分內,儘管和勝利多次失之交臂,但教練吳欣穎仍鼓勵球員要「樂觀面對」。「我跟他們說要開心打球,如果有絲毫不開心就代表你沒有盡全力」,教練樂觀的態度影響著球員,東泰總能快速調整面對下一場比賽。

這個學年東泰高中有九位高三球員,從初創一步一腳印的艱苦到第三年終於闖入八強,今年高三的黃彥慈說:「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來自員山國中的黃彥慈,最後一場比賽有著9分15籃板6助攻7抄截的全面表現,他表示「做好自己,還不錯」,雖然接下來可能不再繼續籃球,但在高中最後一場比賽,黃彥慈確實做教練交代的,「樂觀看待,享受比賽」。

東泰林詩憶
林詩憶打球大膽,面對苗商的比賽砍下25分。
東泰李佩芸
高三的李佩芸面對滬江攻下全隊最高18分。
東泰黃彥慈
黃彥慈在高中最後一場比賽表現出色
東泰楊淑琄
楊淑琄是東泰進攻發動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