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回饋基層籃球向下扎根 天梭表「見證」球員追夢時刻

天梭表

2015年起天梭表正式成為美國職籃NBA第一個官方指定計時,在計時器的制高點見證球場上每一個精彩瞬間。一年365天當中至少有335天,遍佈在全球各地的不同運動項目都可以看到天梭表的蹤跡。

林彥廷
剛拿下HBL MVP的林彥廷,坦言球隊奪冠的瞬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做到了」。即將成為政大新鮮人的他,下個目標是為球隊拿到第一座冠軍。

為了回饋臺灣在地的體育發展,向基層推廣運動,繼去年亞運期間發起「愛的時刻」集氣公益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後,這次的「挑戰湯神,打進NBA」除了是向新任全球形象大使Klay Thompson致敬,也希望串聯球迷的關注及響應,只要錄製並上傳一分鐘罰球影片,每200人參加,天梭表將贊助籃球物資給基層中學的籃球隊。

陳又瑋
在金華國中的那段時期是陳又瑋籃球生涯的重要轉捩點,打下了所有籃球基礎,才能有HBL、UBA都拿下新人王的成就。多次入選亞青國手,陳又瑋在外面的世界看到更多更強的選手,自我砥礪要變得更強,未來以入選中華白為首要目標,要挑戰更高的舞台。

去年就是活動應援大使的陳盈駿非常肯定也感謝天梭表提供這樣的平台與機會,「現在在這樣的位置上也會想到當初的自己」。過去同樣曾經在資源、設備條件都不佳的環境下打球,陳盈駿認為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對於基層的球員一定會有正面、直接的影響與幫助,並期許自己能夠設立好的榜樣,要給所有仰望他們的潛力球員帶來正面的啟發。

陳盈駿
2018年中華男籃從世界盃資格賽的挫敗,到瓊斯盃打出好成績,甚至在亞運闖進四強,打破48年來的紀錄。陳盈駿回想一切過程,所有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也是自己目前在中華隊最好的時光。(照片由天梭表提供)

以「見證」為主軸的天梭表2019 NBA特別款發佈會上,邀請到各級籃球好手,分享自己在追夢過程中的關鍵時刻,希望能將影響力加乘擴大。在每一位球員身上,時間在不同的生涯階段留下或深或淺的印記,對傳奇球星田壘來說是2013亞錦賽擊敗中國那場美好戰役;對新生代中華隊接班人陳盈駿而言是亞運打破隊史48年紀錄不可思議的那一刻。

天梭表
陽光運動女神楊晴現身擔任應援大使,為活動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人響應。熱愛運動的楊晴喜歡嘗試各種挑戰,認為運動為自己建立自信,帶來正能量。他也勉勵更多女性投入運動,「運動可以放鬆、紓壓、沉澱心思,是一種跟自己對話的過程。」(照片由天梭表提供)

同時也是美國女子職籃WNBA官方計時的天梭表,在臺灣連續兩年邀請女性運動員擔任形象大使,今年除了有彭詩晴,還加入了新科WSBL MVP得主林育庭。天梭表台灣區品牌副總經理賴馥僊表示運動不分國籍、性別、項目,盡最大努力幫助選手紀錄每一刻就是天梭表的工作。

天梭表
除了彭詩晴,新科WSBL MVP林育庭也成為今年天梭表形象大使(照片由天梭表提供)

延伸閱讀: